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股市“七翻身”的剧情能否上演?

每经投资宝 2017-06-25 20:08:41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A股先是表现不错,利好主要有A股成功纳入MSCI。但到了本周稍晚,A股有所走弱且震荡较大,原因则相对复杂。综合来看,股市震荡既有表面的消息面冲击因素,也有内在的获利回吐及资金面反复等因素。

就表面因素看,A股周四开始的大幅震荡是与一则消息相关的。因此类消息不太透明,故投资者对此是相当忌惮的,许多一时弄不明白的很容易抛了再说。

就内在因素看,这又分为两个:首先是获利盘较多,大型股位置已处于相对高位好一阵子,自然有回吐压力了,而小票最近也大多反弹了一小段,弱市中投资者稍有获利就有出逃动机;其次是连续几周“放水”的央行忽然谨慎起来,本周后几天慢慢收紧,开始回笼资金。

在上述所有因素叠加影响下,股市震荡可以说是必然的。

周末证监会核发的新股数量与融资额环比几乎持平。此消息应为中性,但因不确定性有所消除,勉强说或许会有些利好作用——在连续两周发行六家后,市场一般会产生相对稳定的预期。

我一直认为,在现在的市场情况下,每周发行六家是比较适中的,既不会驱赶专业打新资金,亦不会抽离过多的短线资金。不过,就长远来说仍是有些压力的,因这些公司限售股到期后即面临抛售压力,数量也很庞大。

我对本周市场转弱事前是有些预感的,我觉得央行释资有些过了,隐隐感觉央行的释资动作将会收敛。此外,我相信6月释资后7月就会有回笼压力,故所谓的“七翻身”有可能泡汤。

其实关于6月上中旬的大举“放水”,早在月初时我也是有些预感的,当时我理由是:央行记得2013年6月及2015年下半年去杠杆时的市场情况,所以一定是会预防的,且很可能因没有经验而“不知不觉地”用力过猛……

梳理了上述头绪后,我觉得暂无必要改变之前看法,即我仍相信股市没有太大的行情。若更具体些,就短期来看,我怀疑7月大盘仍有可能承压。就操作而言,我建议投资者保留打新底仓即可,仓重者应寻机减持。

“金融去杠杆”是大方向,故 6月释资也仅是一种“平滑手段”,绝非“改弦易辙”。炒股得看大方向,不能光盯着短期消息。

在未来半年或三个季度内,美联储大概率会缩表,且大概率至少加息一次,管理层一定也能看到这个。国内的市场利率虽已消化之前的几次加息,但未来美联储缩表因素还有待消化,该消化过程不会很轻松。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A股先是表现不错,利好主要有A股成功纳入MSCI。但到了本周稍晚,A股有所走弱且震荡较大,原因则相对复杂。综合来看,股市震荡既有表面的消息面冲击因素,也有内在的获利回吐及资金面反复等因素。 就表面因素看,A股周四开始的大幅震荡是与一则消息相关的。因此类消息不太透明,故投资者对此是相当忌惮的,许多一时弄不明白的很容易抛了再说。 就内在因素看,这又分为两个:首先是获利盘较多,大型股位置已处于相对高位好一阵子,自然有回吐压力了,而小票最近也大多反弹了一小段,弱市中投资者稍有获利就有出逃动机;其次是连续几周“放水”的央行忽然谨慎起来,本周后几天慢慢收紧,开始回笼资金。 在上述所有因素叠加影响下,股市震荡可以说是必然的。 周末证监会核发的新股数量与融资额环比几乎持平。此消息应为中性,但因不确定性有所消除,勉强说或许会有些利好作用——在连续两周发行六家后,市场一般会产生相对稳定的预期。 我一直认为,在现在的市场情况下,每周发行六家是比较适中的,既不会驱赶专业打新资金,亦不会抽离过多的短线资金。不过,就长远来说仍是有些压力的,因这些公司限售股到期后即面临抛售压力,数量也很庞大。 我对本周市场转弱事前是有些预感的,我觉得央行释资有些过了,隐隐感觉央行的释资动作将会收敛。此外,我相信6月释资后7月就会有回笼压力,故所谓的“七翻身”有可能泡汤。 其实关于6月上中旬的大举“放水”,早在月初时我也是有些预感的,当时我理由是:央行记得2013年6月及2015年下半年去杠杆时的市场情况,所以一定是会预防的,且很可能因没有经验而“不知不觉地”用力过猛…… 梳理了上述头绪后,我觉得暂无必要改变之前看法,即我仍相信股市没有太大的行情。若更具体些,就短期来看,我怀疑7月大盘仍有可能承压。就操作而言,我建议投资者保留打新底仓即可,仓重者应寻机减持。 “金融去杠杆”是大方向,故6月释资也仅是一种“平滑手段”,绝非“改弦易辙”。炒股得看大方向,不能光盯着短期消息。 在未来半年或三个季度内,美联储大概率会缩表,且大概率至少加息一次,管理层一定也能看到这个。国内的市场利率虽已消化之前的几次加息,但未来美联储缩表因素还有待消化,该消化过程不会很轻松。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