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宝光股份二股东终止增持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5 20:02: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宝光股份(600379)6月24日公告称,公司收到二股东西藏锋泓发来的《告知函》获悉:截至目前,西藏锋泓未实施相关增持计划。鉴于资本市场与西藏锋泓制定增持计划之时发生了重大变化,以及近期股市大幅下挫,西藏锋泓基于未来风险考虑,决定终止实施增持计划。

此前,西藏锋泓于2016年11月下旬宣称,其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宝光股份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的股份。公开资料显示,西藏锋泓介入宝光股份时间不长。2016年8月,宝光股份原二股东北京融昌航因借款合同纠纷等被诉至法院,其所持3015万股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此后,西藏锋泓在公开拍卖中以每股19.53元的价格受让上述股份。2016年9月,西藏锋泓又以19.2元/股的价格买入190万股,进而以13.59%的持股比例成为宝光股份第二大股东。之后,西藏锋泓通过增持进一步提升股权。到去年11月中旬,西藏锋泓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已经达到20.92%。西藏锋泓的紧逼,迫使宝光股份大股东也开启增持计划,并逐步拉大了其与西藏锋泓的持股差距。另一方面,西藏锋泓方面股权质押比例已经接近95%。由于宝光股份股价自4月中旬以来大幅下跌,这导致西藏锋泓被迫持续补充质押股份。随着西藏锋泓增持计划的终止,宝光股份身上萦绕的股权争斗似乎也要暂时告一段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光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