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救援消防官兵:24日全天作业一宿没睡,今天凌晨5点半又开始搜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5 09:10: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耀霖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 武警水电部队正现场作业,打通河道。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摄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017年6月24日5点45分,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突发山体高位垮塌。

6月24日23时左右,成都消防重型搜救二队(以下简称重二搜救队)从垮塌中心区撤离到几公里外山脚下的搜救大本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路跟随,来到大本营处。

大本营夜晚履带声急  让人恍若白昼

虽然当时已近凌晨,但整个搜救大本营灯火通明,包括大型铲车、货车等各类型车辆仍源源不断地开赴垮塌中心地带。现场的武警官兵搭建起数个个帐篷群落。更多的搜救人员则在临时停靠在路边的车辆中休息。

今日(6月25日)凌晨2时,重二搜救队仍在临时搭建的指挥部里开会。搜救队大队长作出指示,天亮后继续前往灾区救援,同时重型搜救装备还要扩充,“5点半集合出发,不放弃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

凌晨2时30分,作战参谋李雷霆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指挥部内搭起三张简易行军床,用消防雨披作为床垫。“夜里有点冷,只能将就一晚上了。”李参谋告诉记者,他找到一个薄睡袋,他自己“和战友挤一挤,马上又要出发了。”

接近凌晨3时,整个大本营仍然轰鸣不息,让人难以入眠。重型挖掘机、铲车、货运卡车源源不断进入,行进中的履带发出巨大声响,让人恍若白昼。

核心区消防官兵全力搜救 “两口饭”权当早餐

▲ 重二搜救队凌晨5时30分集合完毕,步行前往垮塌中心区。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摄

凌晨5时30分,重二搜救队已集合完毕,除侦测搜救装备外,每个消防战士还要扛上一箱牛奶,另有火腿肠、小面包若干。在进行了昨日一整天的搜救作业后,40多人的队伍又开始步行前往核心区。

“脚底上磨了好几个泡。”消防战士大松(化名)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天徒步了将近40公里,塌方现场小石子多,时不时就会落到鞋子里,然而也顾不上清理。

不到7时,重二搜救队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抵达现场救灾指挥部,四川消防总队指挥长和作战参谋也几乎一夜未睡,眼睛布满血丝。得知给养到达后,指挥部工作人员才围坐在一起,开始吃东西。

救灾指挥部一夜未眠,凌晨近7时收到后方补给,开始吃早饭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摄

“昨天太忙了,就刨了两口饭,实在是顾不上吃,一宿没睡。”现场一位消防官兵一边剥着火腿肠,一边告诉记者,“黄金72小时还没有结束,搜救还要继续。”

7时30分,重二搜救队侦测分队已在塌方现场搭起了又一根飞渡绳桥,向河对岸继续运送补给物资和搜救物资。

昨日垮塌山体上方云遮雾罩,今日终于露出清晰面目。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摄

搜救行动,仍在继续!祈福同胞,出现奇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茂县山体垮塌 叠溪山体垮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