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期货标杆施建军转会敦和资产 出任董事长持股14.65%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4 11:49: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 娜

6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获悉,永安期货原总经理施建军转任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敦和资管)董事长,共持股14.65% 。

根据官网资料显示,敦和资管成立于 2011年3月2日,是一家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致力于国内外资本市场投资的全球宏观私募基金。其也是国内已有登记备案中的,以自有资金投资规模过百亿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2014年,敦和资管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初始八家委员单位之一。

此前3月14日,永安期货(833840)发布公告称:“因施建军先生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同时不再担任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施建军自1997年担任永安期货总经理,掌舵的20年间,永安期货成为国内同行中规模最大、业务范围最宽、研究实力最强的期货公司之一,更是国内唯一连续十九年跻身全国十强行列的期货公司。

此外,永安期货一直被认为是江浙期货资金的集中营之一,也是期货界“大鳄”敦和资产掌门人叶庆均的大本营。

同时上述辞职公告表示,施建军持有永安期货股份为0股。对于施建军的离职,《华夏时报》曾报道,据永安期货内部人士表示,施建军离职或与永安期货员工股权激励改革有关。

根据天眼查,5月25日,敦和资产注册资本由1亿元变更为2.5亿元,董事长由叶庆均变更为施建军,施建军持股占比7%。加上施建军在敦和资管控股方敦和控股有限公司(敦和控股持有敦和资管51%)15%的股份,实际上,施建军对敦和资管的持股比例为14.65%。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永安期货总经理职位由葛国栋接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施建军 敦和资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