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碳市场100指数发布 首次将企业碳排放履约情况纳入编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4 11:23: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姚祥云

6月23日,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广碳所)在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绿色金融论坛上正式发布了中国碳市场100指数。

广碳所董事长刘晓鸿表示,中国碳市场100指数是首个考量碳交易管控企业绿色发展能力的指数,并首次将企业碳排放履约情况纳入编制,有助于进一步丰富绿色金融指数体系。

该指数以拟纳入全国碳市场管控的行业上市公司为样本,挑选出的绿色表现良好的企业,有望为投资者进行绿色投资提供参考,进而激励参与中国碳市场的企业更多地进行环境信息披露并提高绿色表现水平。

广碳所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相比国内已有的环保50指数、内地低碳指数,中国碳市场100指数将企业碳交易量、碳排放履约情况、绿色债券等绿色金融产品发行情况等指标纳入评估,同时针对的是碳交易市场拟管控行业。

据了解,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一阶段将涵盖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电力、航空等八大重点排放行业,以及原油加工、乙烯、电石、合成氨、甲醇、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粗钢、电解铝、铜冶炼等十八个子行业。

广碳所方面表示,对比环保50指数、内地低碳指数,中国碳市场100指数在2012年7月至2017年6月回测股价绩效表现大幅领先,碳信息披露和绿色发展与企业业绩和股价表现出高度的正相关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碳市场100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