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父亲醉心国学让儿骑牛上学 交管:未禁止但存隐患

成都商报 2017-06-24 08:54:03

李里用牛送三岁儿子上幼儿园从去年冬天就开始了。

往牛鼻子上拴绳,再在牛背上搭上垫子,3岁儿子坐上去以后,李里拿上铲子牵着牛,就送孩子去幼儿园了。和以往不一样的是,这次他和儿子被路人拍下了照片,传上微博后在网络上引发关注。

事实上,从去年冬天儿子上幼儿园开始,只要有空李里就会牵上牛或者驴接送孩子,途中带孩子背诵古诗词经典,“沟通了人、物与自然,父与子的感情。”

妻子起初担心孩子掉下来,或者是牛受惊,但李里表示不会发生,他反复强调,孩子应该勇敢并得到锻炼,“现在的小孩太娇惯了”。

交管部门:虽未禁止上路 但存安全隐患

交管部门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规定马或者牛等动物不能骑上路,如果要上路,建议走非机动车道,同时主人要牵好。此外,动物容易受到惊吓,骑行上路对骑行者和其他交通参与者都会造成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如果发现有这种行为会进行劝导。

骑牛之路

去年冬天就开始了,还骑过驴

“一个爸爸送孩子上幼儿园,骑的不是电马儿,而是一头牛。”23日中午,一则微博引发网友的关注。微博图片中,一个背着小书包的娃娃坐在牛背上,一名男子牵着绳子走在前面。有网友表示“太酷了”,也有网友担心,“娃娃要是掉下来,很容易被牛踩到。”

23日下午,在三圣乡附近的“国学动物园”里,记者见到了骑牛孩子的父亲——李里,他们家的“牛座驾”此刻正卧在圈中,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园子里面还有马、驴、猪等动物。

骑牛上学,对李里和儿子来说,已不是新鲜事。李里说,去年冬天,儿子开始上幼儿园,幼儿园距离他们在锦江大道边上的家约3公里。“第一天是孩子妈妈开车送去的。”第二天刚好自己有空,“我就问娃娃想不想骑驴上学。”

李里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娃娃很开心地答应了。当天早上,他喂过毛驴,套上笼头,又搭上一块垫子,把儿子抱上毛驴后就出门了,“骑驴要带上扫帚,骑牛带铲子,打扫粪便。”之后,儿子又开始体验骑牛,“骑过牛之后,他就不太喜欢骑毛驴了。”

为啥骑牛

践行传统文化 沟通人与自然

李里平时醉心国学,“我觉得,传统文化应该贯穿到我们的衣食住行当中。”而骑牛或者骑驴,在他看来,便是在“行”方面的尝试。“骑牛和驴时,孩子和动物有互动,一路上我也会给他讲一些时令动植物知识。”

更多的时候,李里会在路上带着儿子诵读古诗词。他举了个例子,“碰上下雨,带他背‘牧童遥指杏花村’,骑牛的时候读‘牧童归去横牛背’,骑驴时读‘细雨骑驴入剑门’。”

“当然,骑牛去上学也促进了我们父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李里说,今年六一,他特意让院子里的一头小马驹载着儿子去幼儿园,“路上我们会讨论,小马驹也要过儿童节。”

骑牛危险?

父亲:娃娃应该勇敢

23日傍晚,李里穿上中式夏褂、棕鞋,把毛驴牵到了幼儿园门口接儿子。“爸爸,今天怎么没牵牛来啊?我喜欢骑牛,牛稳当。”儿子说。保安把娃娃抱上毛驴背,路上孩子念起《三字经》,过了一会儿,他又在李里引导下吟诵起了陆游的《剑门道中遇微雨》。

“骑牛、马接送孩子,我一般都不会去。”孩子母亲表示,一开始她也担心娃娃会掉下来,“也怕牛被惊吓到。”

对于妻子以及网友对安全的担忧,李里说:“牛和毛驴很稳,而且家里也有鞍。”他说,没有发生过孩子妈妈担心的事。不过他也补充,“除非遇到一群狗冲过来的情况,会吓到驴。”但他向记者强调,孩子应该勇敢并得到锻炼,“现在的小孩太娇惯了。”

(来源:成都商报 记者 彭亮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父亲醉心国学让儿骑牛上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