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京证券交易所称东芝已经资不抵债 面临退市风险

新华社 2017-06-23 23:58:56

东京证券交易所23日宣布,决定从今年8月1日起,将东芝公司股票从东证1部(相当于主板)降格至东证2部(相当于中小板)交易。

东京证券交易所称,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东芝在2016财年结束时(2017年3月31日)已经资不抵债。

此外,东京证券交易所还宣布东芝已进入退市观察期,时间为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届时如果东芝仍不能扭转资不抵债的局面,将不得不退市。

东芝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受在美国核电投资方面失败影响,2016财年末,东芝的净资产为负5816亿日元(1美元约合111日元)。

目前,东芝能否如愿出售其半导体子公司成为其财务能否改善的关键。东芝21日宣布,就出售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事宜,已决定优先与一个日美韩联盟进行相关谈判。东芝社长纲川智23日表示,在28日召开公司股东大会之前能够与日美韩联盟签署协议。

来源:新华社 记者:钱铮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芝面临退市风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