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熊猫CP明早飞赴德国 飞机上备1000公斤“家乡菜”

成都商报 2017-06-23 22:26:22

23日下午,4岁的大熊猫“梦梦”和7岁的大熊猫“娇庆”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被装进航空箱,它们将于明天早上8:40乘坐专机飞赴德国柏林,履行今年4月2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德国柏林动物园签署的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参与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梦梦温顺爱照相 娇庆调皮爱打滚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介绍,大熊猫“梦梦”于2013年7月10日出生,是大熊猫“勇勇”和“二丫头”的女儿,今年4岁。“它的特征是圆脸、嘴筒子短。性格温顺,是个大姐姐,喜欢卖萌,喜欢照相,很有镜头感。”

▲大熊猫“梦梦”

“而大熊猫‘娇庆’则是个脾气“火爆”的帅小伙。”张志和说,2010年7月15日出生的娇庆现在已经7岁,“火爆”的脾气随了爸爸“科比”,“性格外向,活泼,喜欢运动、打滚,调皮”。

▲大熊猫“娇庆”

张志和表示,两只大熊猫的年龄差非常适合繁育,再加上二者的父亲繁育能力都较强,“相信它们很快就可以在德国开枝散叶”。

怕吃不惯洋竹子 带1000公斤“家乡菜”

今天下午,两只大熊猫的“赴德欢送仪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来自河北石家庄的郭佳昊专程请年假赶到成都,送“梦梦”、“娇庆”最后一程。“15年都看不到它们俩了,希望它们在德国健健康康、快乐成长。”郭佳昊说。

▲游客为大熊猫送行

明天早上8:40分,两只“滚滚”就要从成都启程,飞赴德国柏林动物园。记者了解到,在这趟12小时的飞行旅途中,和两只大熊猫结伴同行的,有2个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饲养员尹洪和郑浩,以及德国柏林动物园的兽医安德烈亚斯·奥克斯。

尹洪介绍,飞机上准备了10公斤苹果、2公斤窝窝头和1000公斤竹子,除了保证不让两只大熊猫不在飞机上饿肚子,“主要是怕它们去了一时吃不惯德国的竹子,所以准备了1000公斤竹子,让它们慢慢过渡”。

 

来源:成都商报

记者:尹沁彤

原标题:大熊猫CP明早飞赴德国 飞机上备一吨“家乡菜”

图片来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熊猫CP明早飞赴德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