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神医”刘洪斌恐怕不能再表演了!刚刚,广电总局、工商总局一起出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3 19:22:14

每经编辑 李语涵

最近,“神医”刘洪斌可谓红遍了整个网络,不是因为她“妙手回春”的医术,而是她医药广告表演专家的身份。不过她的表演不仅“惹怒”了全国人民,也“惹怒”了广电总局和工商总局。

6月23日晚,广电总局发出通知,“立即停止播出‘苗仙咳喘方’等40条广告”;同日,工商总局发布《工商总局部署查处“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的公告。

广电总局官网截图

工商总局官网截图

据媒体报道,“刘洪斌”3年以9个身份,成为了中国最忙碌的虚假医药广告“专家”!据媒体统计,“刘洪斌”先后出现在六家卫视,推销苗仙咳喘方、唐通5.0、天山雪莲、药王风痛方、苗祖定喘方、苗家活骨方、老院长祛斑方、蒙药心脑方、助眠晚餐等多种药品、保健品。而这次广电总局明令停播的广告中就有苗医鲜药•苗仙咳喘方”、“唐通50•清除糖毒”、“名医养生堂•天山雪莲”、“苗医健康汇•苗祖定喘方”、“药王宝典•苗家活骨方”、“蒙药传奇•蒙药心脑方”、“祝眠晚餐”、“蒙医老膏方”等广告。

工商总局在发布的公告中称,工商总局高度重视媒体报道的该事件,将部署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同时,工商总局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已与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药总局、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公安部等成员单位专题研究,各部门将依据各自职能依法调查处理。目前,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正在调查处理,工商总局将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回应社会关切。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医刘洪斌 广告 广电总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