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盐湖提锂技术再获突破 概念股有望迎利好上涨(名单)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23 10:01:26

我国盐湖提锂的工艺正在不断完善,盐湖逐渐量产化。随着盐湖提锂的成熟,矿石提锂供给紧缺性缓和,盐湖企业将分享更多的行业景气红利。

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年产5000吨电池级碳酸锂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获得重大突破,项目实现了高镁锂比卤水镁锂分离和高效提锂,可生产合格的电池级碳酸锂产品,对实现察尔汗盐湖锂资源综合利用、打造千亿元锂电产业具有积极意义。

海通证券发布行业周报称,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我国已探明的锂资源储量约为540万吨,约占全球总探明储量的13%。我国的锂盐湖资源主要分布在青海和西藏,约占全国总储量的80%。我国盐湖提锂的工艺正在不断完善,盐湖逐渐量产化。随着盐湖提锂的成熟,矿石提锂供给紧缺性缓和,盐湖企业将分享更多的行业景气红利。

具体到标的,海通证券建议关注西部矿业,其主业为自有铅锌、铜矿生产,由于受到其它冶炼、加工业务拖累,盈利一直不理想。近期拟定增注入青海锂业(代加工锂资源公司1万吨/年的产量)、大梁铅锌矿100%股权以及使用自有现金收购锂资源公司27%股权,前两者的17-19年业绩承诺约2.2、2.8 和3 亿元/年。而锂资源公司假设按照2018 年生产销售6000 吨的产量,吨净利润6 万/吨,实现3.6 亿元净利润,折合权益收益为1 亿元。按照这样的假设,近期资产并购将在2018 年新增将近4 亿元的净利润,对于定增后190 亿市值而言弹性大。

按照这个思路,西藏城投、西藏矿业盐湖股份都是不错的卤水提锂投资标的。此外,近期大宗金属以铜、锌为首反弹明显,核心原因在于智利铜矿原产地下雪导致供给受限以及川普弹劾概率下降,市场聚焦其基建预期。加工股方面,海亮股份、明泰铝业、亚太科技的低估值、高增长看点是持续推荐的核心点。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