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排放升级与产业升级要相协调

中国汽车报 2017-06-23 09:24:3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总体上看,国六就像是排放升级过程中难以逾越的高山,翻过去,会推动中国重型车行业的技术进步;翻不过去,或许将对该行业带来很大的冲击。”采访进行到最后,在回答记者重型车国六标准会对产业带来哪些影响时,李邵华总结道。

此外,他还一再向记者强调,如果国六标准实施的时间过于仓促,可能会引起企业核心技术上的缺失和产品质量上的不足,“这种短周期的不断升级,对车企产品开发的要求极高,相应的产业链及各种检测方面的产品也需要全面升级,从经济效益、产能利用率等方面对整体汽车产业并没有带来什么好处,或许还会重蹈‘假国三’、‘假国四’的覆辙,这样一来,不仅没有促进我国重卡产业的转型升级,反倒给国外竞争品牌以可乘之机,实在得不偿失。”

在李邵华看来,政策、技术水平、实施时间、研发能力等众多要素是保障国六标准顺利实施的基本条件。其中,政策细则和实施时间制定的是否合理,是保证实施效果的关键因素。 

“总之,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很好的结合点,才能有效解决环保标准升级与产业升级相协调的问题,这才是我们实施国六标准的根本意义。”李邵华表示,完全考虑环保却不考虑产业发展行不通,而只考虑产业发展却不重视环保也行不通,在《中国制造2025》大纲下,政府一定要找到有效的结合点,给产业发展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逐渐淘汰一些跟不上的企业,这才是正确合理的发展之路。

“所以在国六标准实施时间上,我们一直希望有一个科学合理的实施时间,而不是简单的快速实施,更不是简单的推迟实施、不要实施。”李邵华最后解释说。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排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