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集群车宝再获5000万元A+轮融资

南方日报 2017-06-23 09:25:03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两年的沉寂和洗牌后,汽车后市场理性回归,服务的本质被日益重视,行业纷纷将重心转移到线下。国内首家直营连锁O2O汽车服务平台集群车宝近日宣布,已经完成系统平台集成,在优化用户体验的同时,将极大提升门店效率,为全国扩张做好了准备。

成立四年来,集群车宝“你只管开车”的养车理念越来越被用户接受,每十位广州车主中就有一位是集群车宝的用户。对企业内部管理来说,员工服务也更系统规范。车辆到店后,根据系统内车辆维保记录的档案以及对车况的检查,为车辆出具检测诊断报告和解决方案,彻底杜绝小病大修、过度维修的行业顽疾。跟用户确认服务内容后,一键将订单送达到用户手机,即可完成下单支付。后台系统安排好配件,完成系统派工,一气呵成。

集群车宝创始人高集群透露,这些改变的背后,是集群车宝通过大数据、信息化和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对传统行业进行升级转型,为适应汽车后市场量身定制的集成系统。将进销存系统、结算系统、仓储物流系统、CRM系统、HR系统、车况管理系统、生产排位系统、后端监控指挥系统等根据行业特性进行梳理定制,打通了数亿种商品+复杂服务流程的重重关卡,使内部生产管理更高效,也将汽车后市场直营连锁全国复制扩张变得可实现。汽车后市场没有标准化、数据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这四化支撑,就没有未来。

集群车宝在近期获得磐晟资产5000万元A+轮融资,新增的融资主要将用于门店建设,门店互联网配置提升,人才标准化培养等方面。去年6月,集群车宝宣布逆势融资,获得亿元A轮融资。一年以来,集群车宝将重心放在升级内部系统和提升用户体验上,接下来重头依然将放在门店运营上,改变行业过度服务过度维修的现状,以服务取代销售,将体验作为基础,“蓄水养鱼才能年年有鱼”。

“汽车后市场生于服务业。”高集群认为,无论是用新技术手段升级改造传统行业,还是以新模式颠覆后市场,数据、配件都可以标准化,只有人才和其提供的服务才是行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据透露,集群车宝率先在业内建立培训中心,自行编写了10大类35册培训教材,为人才标准化梯队建设和连锁扩张做好准备。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后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