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富士康购东芝芯片业务还有戏?西部数据发声明:东芝无权单方面出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2 23:52:39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李语涵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间消息,西部数据今日发表声明称,在未经子公司SanDisk同意的前提下,东芝单方面选出了芯片合资工厂的优先竞购方,这违反了双方的合约。

据了解,东芝21日宣布,已选定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牵头的一个财团作为旗下芯片业务的首选竞股方。该财团成员还包括日本发展银行(DBJ)、SK Hynix和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

对此,西部数据今日发表声明称,东芝仍在无视SanDisk的存在,无视当前的法律程序。双方的合约已明确规定:未经SanDisk同意,东芝无权向第三方转让芯片合资工厂。当前,SanDisk并未同意任何交易,将来会继续保护其在合资工厂的利益,并保留通过法院禁令和仲裁方式解决该纷争。

业内人士认为,西部数据的对东芝的“穷追不舍”,主要是因为目前西部数据在收购东芝芯片这件事上处于劣势。如果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能将谈判时间拉长,不仅对西部数据有利,还对富士康之类同样处于劣势地位的其他竞争者有利。

据悉,6月15日,西部数据在美国加州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在仲裁法院结果出炉前,禁止东芝出售半导体事业。在这之前,西部数据已通过国际商会仲裁院发起仲裁程序,要求东芝停止出售芯片业务。

西部数据最后表示,对SanDisk所拥有的“同意权”和法律依据充满信心,对仲裁结果充满信心。仲裁委员会将于7月14日做出裁决。

值得一提的是,鸿海精密今日召开股东大会,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谈判并未结束,可能性仍然存在,鸿海还未放弃收购东芝半导体业务。他说:“那还不是一笔板上钉钉的交易,我相信富士康还有机会。”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士康购东芝芯片业务还有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