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A股入大盘股摩市场更加偏爱? 私募:你能指望茅台再翻倍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2 10:49: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经历了此前三次的失败,昨日,A股终于成功地被纳入了MSCI新兴市场指数。此次的入摩,让A股的机构和散户都喜笑颜开。

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了解到,由于这次被纳入指数的222只个股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等传统板块,因此很多机构认为,A股纳入MSCI长期而言,将深远影响A股的投资风格,有接受火山君采访的机构更是直言,A股价值投资风格或将延续。

A股“圆梦”MSCI

6月21日,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一时间,资本市场沸腾了。A股曾屡次遭MSCI拒之门外:2014年6月11日被拒;2015年6月10日再次被拒;2016年6月15日被拒。

A股纳入MSCI,几乎让所有的机构都情绪激动了,纷纷表示,此事对A股的发展是一个重大利好。

平安大华基金相关人士对火山君表示,从国际经验来看,纳入MSCI指数对本国股市总体而言有积极影响。例如,加入MSCI指数后一年时间里,我国台湾股指上涨了40%;韩国股市在首次被纳入后的三年里,股指上涨了65%。A股此次成功纳入MSCI指数将带来约千亿的新增资金,相对A股近53万亿市值占比较小,而从初始纳入5%到最终全部纳入仍需较长时间,虽有正面作用但影响偏长期。

事实上,在结果公布之前,已经有部分海外资金进入A股提前布局,1-5月沪港通和深港通通道南下净流出规模达到493亿,而6月资金流动方向开始由南下变为北上,出现逆转,6月5日-16日两周北上资金净流入达到97亿人民币,总量资金的方向逆转一定程度上反映了MSCI预期的提升。

成分股均为大盘蓝筹

据了解,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梳理这222只股票后了解到,这些股票主要集中在传统板块,成长股占比较少,其中金融股占比最大,TMT个股较少。

从具体行业分布来看,主要来自金融、地产、医药、汽车以及以传媒和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从相对分布比例来看,潜在纳入标的中机械设备、化工、电器设备、轻工制造以及电子等中游行业的个股占比较低,而对大金融、大消费以及科技龙头则体现出明显的青睐。

其实,在A股入摩之前, 以上证50指数成份股为代表的蓝筹走出了漂亮走势,被称为“漂亮50”,如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而昨天受A股入摩的消息刺激,这些白马股也都纷纷大涨。

截止收盘,周三上证50 上涨 0.92%,而上述222只股票中共有约166家上涨,其中大华股份接近涨停,永辉超市、海康威视、三安光电、上海机场、福耀玻璃等涨逾6%。最近最典型的白马股伊利股份、上汽集团、中国平安、保利地产、贵州茅台等都纷纷放量大涨,分别上涨了3.88%、3.17 %、2.77%、2.35 %、1.37% 。

机构:价值投资将得到强化

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因明晟指数纳入的股票都是蓝筹股,且海外机构更多关注公司基本面、做长期持股,因此,很多机构表示,“拥抱白马股”的风格将得到进一步强化,市场更加偏重于价值投资,“以大为美”风格将在货币收缩的大环境下持续下去。

如中银国际证券认为,加入MSCI之后,全球投资者会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中国市场,他们带来的不仅是投资增量,更重要的是投资风格和投资理念的转变。上半年的A股市场已呈现分化的格局,龙头股涨得越来越好,小股票跌得越来越多,加入MSCI之后,下半年A股分化将继续。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投资经理余军在接受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采访时直接表示:成功“闯关”MSCI?,A股价值投资风格或延续。其分析称,按MSCI公布的执行计划,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初始权重可能为5%,覆盖沪港通、深港通交易的222只中大盘A股。预期未来,A股标的将会逐步扩容,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亦或将有提升。中长期看,国际资金对A股的配置权重将会逐渐加大,中国本地的金融、消费以及制造业等龙头上市公司将会获得国际投资者的青睐,而目前A股偏价值的投资风格也将会延续。

“明晟指数纳入的股票,也将是国际机构关注多的股票, 还有,因为小票这段时间流动性不好,大资金也不愿意进去,所以从短期来看,上证50等白马股、大盘股还是会继续得到大资金青睐,这种价值投资风格会延续。”

昀沣投资投资总监曹杰对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表示,“但我不认为从中期、长期看,小盘股没有机会。你能指望市值近6000亿的茅台再翻倍吗? 长期看,业绩优良的小盘股机会更多。还有,明晟指数后续可能会慢慢纳入一些优质小盘股进入,这也是一些小盘股的投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