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任五个月,特朗普净资产跌破3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7-06-22 10:55:21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个人净资产并没有因此增长。

媒体根据银行、抵押贷款文件、年报、市场数据以及6月16日发布的最新财务披露信息统计显示,特朗普目前净资产已从一年前的30亿美元降至29亿美元。

特朗普身家为何下跌?主要原因可能是他位于曼哈顿的三栋办公物业价值出现缩水。这三栋物业分别是:华尔街40号、特朗普大厦以及美洲大道1290号(特朗普持有30%股份)。

向其发放贷款的几家银行评估结果显示,这些物业的价值已不及贷款发放时评估的水平。媒体称,上述三处物业目前估值已下调3.8亿美元。

今年3月,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富豪榜显示,特朗普的资产过去一年缩水10亿美元,减少至35亿美元。

福布斯称,特朗普资产下滑是因为纽约曼哈顿房地产市场疲软,“特朗普大厦及其附近1英里内的8栋建筑占特朗普全部身价的四成”。福布斯还表示,特朗普为成功竞选总统花了大约6600万美元的政治经费,这也是他身家下滑的原因之一。同时,特朗普因为涉嫌坑骗特朗普大学的学生而被起诉,因此花费2500万美元达成诉讼和解。

关于特朗普的身家,一直存有争议。在2015年宣布竞选总统时,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发布的文件显示,他的净资产为87亿美元。后来特朗普多次声称,自己的净资产超过100亿美元。但分析认为他的实际资产远低于此,早在2015年,就有媒体评估特朗普净资产为30亿美元,特朗普称其为“愚蠢的报告”。

特朗普竞选团队当时表示,特朗普将自己名字和肖像加在国际酒店、床垫等任一产品后都会大卖,他的个人品牌效应值33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张少华)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身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