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配合A股入MSCI 资本市场将逐步推出制度改革——道达早评

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2017-06-22 08:39:44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被纳入MSCI的利好兑现之后,市场给予了正面回应。虽然多头也显得有些犹豫,但大盘还是表现出了强势的一面,最终股指还是收出光头阳线。

对于昨天这个利好,不论是机构,还是散户投资者,多少还是有点兴奋。但兴奋之后,我认为应该回归理性,而市场也将回到自身的节奏来运行。

今天看消息面,依然有关于MSCI的新闻。据报道,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昨日晚间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介绍,证监会在与MSCI谈判的过程中着重解决了“进得来、出得去,风险管得好”的问题,为满足国际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境外市场将能够推出基于中国股指的场内和场外衍生产品。

另外,在谈到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影响时,方星海明确表示:“简言之,就是会有更多境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

很明显,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后,将有更多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对于这一点,不论是散户还是机构,还是管理层,在这一点上形成了共识,这也是中长期利好A股市场的因素。而为了引入更多海外资金的进入,管理层还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这就必须推出一系列制度改革。

据报道,证监会未来将要推出的制度改革包括两方面。

第一,由于未来将有更多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虽然目前沪港通、深港通的日交易资金额度并未用足,但日后可能面临“不够用”的问题。所以,相关部门将考虑进一步改革额度管理、改革QFII制度,或者通过其他办法解决大规模资金进出的问题。

第二,他提出交易所的市场监察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跟境外投资者交流沟通也需要增加。把更多好公司留在A股上市,条件成熟的时候吸引全球公司到A股上市,丰富我们市场的可投资资源。

另外,达哥还注意到,方星海谈到,原本可能纳入MSCI的A股数量是230只个股。但最终确定的数量是222只,之所以少了8家公司,就是因为这些公司处于停牌状态,且停牌时间超过50天,所以被MSCI剔除了。确实,在达哥印象中,A股公司停牌太任性,遇到一点点传闻,遇到一点点股价波动,公司立马停牌,而且一停牌就是十天半个月,甚至是半年。但是,这种任性,并不受大家待见。未来,如果想吸引更多国际资金的青睐,可能这种任性要改一改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SCI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