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2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经网综合 2017-06-22 08:19:21

国常会再传重大利好,股市真正长线资金即将到来;电解铝供给侧改革突然提速;一系列土壤环境法规及标准即将出台;监管新规多箭齐发,公募基金“游戏规则”全方位生变。

上海证券报

国常会再传重大利好 股市真正长线资金即将到来

6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从三个层面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其中首次明确加大财税等政策扶持,加快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从海外经验来看,财税政策是撬动商业养老保险发展的巨大杠杆,一旦推出,首先将利好保险业,每年至少将新增保费收入数百亿元。同时也利好资本市场,因为税延养老险存在增值保值的资产配置需求,这意味着继年金后,A股又将迎来新的中长期属性的资金。

电解铝供给侧改革突然提速

有色金属行业研究人士透露,近期其他电解铝重点生产省份也可能开展电解铝督查工作,行业供给侧改革正在加速推进。若督查工作执行严格,叠加其他政策对于电解铝生产的季节性影响,最快在今年年底,铝就将从供应过剩转变为出现缺口,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一系列土壤环境法规及标准即将出台

土壤修复行业即将迎来一大波政策“红包”。上证报记者昨日从环保部获悉,《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将于7月1日实施,而正在修订编制的农用地、建设用地土壤环境标准计划年底前出台。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土壤污染的防治工作。中央财政整合重金属污染防治资金设立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监管新规多箭齐发,公募基金“游戏规则”全方位生变

今年上半年,监管层连续发布多项新规,剑指公募基金从募集、管理,到投资、销售等多个重要环节。随着新规效应逐步发酵,在资产管理规模即将迈入10万亿大关的当口,公募基金的“游戏规则”也将迎来全方位的改变。

中国证券报

去年全球3D打印机出货量增长29%

市场研究机构IDC于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3D打印机出货量增长29%,相关收入增长18%。就地区来看,去年亚太地区3D打印机出货量增长最为强劲,此外中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也有良好表现。

80亿-100亿美元追踪新兴市场指数的资金可能被动流入A股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的最新报告认为,一旦纳入,估计将有80亿-100亿美元追踪新兴市场指数的资金“被动”流入A股。但考虑到目前A股日均成交额在700亿美元左右,这一流入规模短期内对A股市场的影响有限。

货基收益率“破五”,基金借势冲规模

截至6月20日,603只货币市场基金(份额分开计算)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05%,其中339只基金收益率破4%,占比为56.2%,甚至有多只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突破了5%。

环保治理趋严原料药行业整合加速

今年以来,环保部门加大了对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的督查力度,作为原料药主产地的山东、河北两省被列为重点督查对象。上述两个省份集中了多数有市场支配权和定价权的原料药企业。环保治理促使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或大规模搬迁,这一过程将改写市场竞争格局,加速行业整合。

证券时报

兑现承诺大限将至,深圳西部港口整合呼之欲出

在各地港口整合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因素影响下,业界已将目光聚焦在广东沿海的港口类上市公司,特别是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局港口和深赤湾A,牵涉两者的化解同业竞争承诺函即将在2017年9月16日到期。6月20日,深赤湾A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没有听说因其他外部因素的变化,从而导致承诺函出现调整或失效。

超跌题材轮动大盘持续反弹可期

近期风格转换与超跌反弹成了A股市场的两个热门词。不过,风格转换目前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倒是超跌反弹被多家券商认可。在市场流动性缓和、活跃度明显提升的背景下,一些超跌题材股低位企稳,触底反弹,例如部分老牌“妖股”、网游概念、军工概念、锂电池概念、人工智能、股权转让等,部分个股短期反弹涨幅十分可观。

证监会:进一步完善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相关制度

6月21日凌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随后的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证监会赞赏MSCI做出这一决定,这是顺应国际投资者需求的必然之举。中国证监会将会同相关各方,进一步完善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相关制度和规则,便利境外投资者通过包括跟踪MSCI指数在内的多种方式投资A股。

证券日报

棚改进入攻坚期或拉动近13万亿元投资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针对目前一些地方棚改推进难度加大、配套建设滞后、融资困难等问题,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确保完成今年再开工改造600万套的棚改任务。此外,实施2018年到2020年3年棚改攻坚计划,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据测算,2017年至2020年,棚改将拉动投资12.9万亿元。

猪肉价格回落致利好消失 养殖业上市公司暴利不再

生猪价格暴涨带来的养殖上市公司的“暴利”行情在今年上半年开始遇冷。据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目前,共有36家农业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预报,其中,有5家上市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将超过100%。卓创资讯最新的研报认为,夏季作为传统的消费淡季,猪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本就不大,另外随着暑假的到来,下游消费量会进一步压缩。

上海国资改革板块吸金逾6亿元 三主线掘金下半年投资机会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几年改革成效显著。其中,2016年上海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1万亿元、利润总额3058亿元,均排名全国省市和计划单列市之首。2017年下半年,地方国企改革相关投资机会,首要还是盯住上海,现在仍然是布局良机。资金流向方面,昨日该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6.0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A股终于圆梦MSCI“国际接盘侠”真的来了

昨日A股被成功纳入MSCI,这是否意味着传说中的“国际接盘侠”即将进场,A股所有个股都会受益?达哥的观点很明确,那就是对市场相对更加乐观。毕竟现在沪指还在3100点区域,而且正处于震荡筑底阶段。而且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仅为16.65倍,深市平均市盈率为35.58倍,从历史数据来看,估值并不算高。详细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或被暂停发放 准入门槛或将提高

有业内消息人士表示,暂停发放主要是有关部门需要对现有准入政策重新审视,原因则主要是目前已获得新能源生产资质的企业进展缓慢,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带动作用未能达到此前预期。

A股纳入MSCI首日外资没跑 北上资金净流入扫货13.72亿

沪股通资金6月21日净买入3.87亿元的A股,深股通资金6月21日净买入了9.85亿元的A股,两个通道合计北上净买入资金达到了13.72亿元。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对此表示,A股成功纳入MSCI首日外资就净流入A股是一个好的开头,而MSCI正式纳入A股还要等到明年年中,目前只是整个过程的开头。

21世纪经济报道

深铁称提交万科董事会换届提案前已征求过宝能意见

深铁表示,在向万科提交董事会监事会换届临时提案前,征求了万科现有主要股东等各方意见。接近深铁人士透露,深铁也已征求过宝能系的意见,其并未提出异议。接近宝能系人士称,数月前,姚振华曾要求宝能公司和前海人寿内部就股东权利等法律问题进行研究。截至目前,宝能系未对万科换届选举事宜进行表态,其下一步动作将如何,还存在不确定性。

监管严查非真实出表四大行大手笔转让不良

进入6月以来,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一改往日对不良资产的“惜售”情结,主动对外大量转让不良资产,仅近日转让的债权本息就超过600亿元。除了在金交所公开挂牌转让,四大行近期也通过总对总的招标方式转让了大量的不良资产包,大部分资产包都比较大,主要买方是信达和华融。

第一财经日报

适当性管理新规将至全民炒股时代终结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将迎来大动作,未来投资者和产品或服务均将被明确划分为五大类,其中,A股股票被划入了“中风险”等级产品。“韭菜”将可能被挡在A股门外。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新规中,最受投资者关注的是,7月1日后,不适合购买“中风险”及以上风险等级产品的保守型投资者和谨慎型投资者,要想买股票,可能会被“拒绝”。“这是一个利好,投资者将受到保护,‘割韭菜’现象可能会变少。”一位券商营业部总经理认为。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