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王石交班郁亮 深圳地铁入局万科;沙特新王储将减少依赖石油收入 原油市场风险加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6-22 07:54:14

宏观

【A股国际化迈出重要一步】

中国证券报头版刊文称,A股“冲关”MSCI指数成功,不仅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成果得到国际认可,也意味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国际化进程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这充分体现了国际投资界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和金融市场稳健发展的良好预期,是对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融入国际金融市场进程投下的信任一票。(中国证券报)

【反不正当竞争法24年来首修订 互联网不正当竞争等新现象将被纳入法律监管范围】

《反不正当竞争法》的首次修订进入最后阶段。全国人大财经委和法工委组织座谈会,对《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据了解,新法首次增加互联网不正当竞争条款,互联网领域出现的一些全新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如经营者利用网络技术影响用户选择、干扰其他经营者的正常经营等行为,将被纳入法律监管范围。(经济参考报)

公司

【万科揭晓董事会换届方案:王石交班郁亮 深圳地铁入局】

6月21日,万科新一届董事会提名方案出炉,王石不在名单中。而作为二股东的宝能系却未提名董事会候选人。

随着“一代英雄”王石的谢幕,在其重点栽培下成长起来的郁亮将接棒并带领万科继续前行。从此次董事会候选人提名来看,作为大股东的深圳地铁集团无疑是影响力颇大的国资股东之一,未来其如何与万科现有高管层形成协同效应,打造郁亮日前提出的“万亿大万科”计划?(每日经济新闻)

【深铁称提交万科董事会换届提案前已征求过宝能意见】

深铁表示,在向万科提交董事会监事会换届临时提案前,征求了万科现有主要股东等各方意见。接近深铁人士透露,深铁也已征求过宝能系的意见,其并未提出异议。接近宝能系人士称,数月前,姚振华曾要求宝能公司和前海人寿内部就股东权利等法律问题进行研究。截至目前,宝能系未对万科换届选举事宜进行表态,其下一步动作将如何,还存在不确定性。(21世纪经济报道)

【ofo押金提高到两倍背后:共享单车价格陷入拉锯战】

近日,ofo小黄车将押金数额从原来的99元提升到199元,“目前单车被破坏的情况比较突出,增加押金是为了加强对用户的约束力。”小黄车官方人士表示。一直以来,ofo小黄车因损坏率过高,不仅饱受用户诟病,也增加了公司的运营和维护成本。在争夺市场早期,通过低价获取用户,是ofo与摩拜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手段。此举或许意味着,共享单车盲目投入烧钱,不再具有杀伤力。此外,以低成本和数量强行“轰炸”市场的小黄车,模式面临升级和转型。(21世纪经济报道)

【苹果诉高通质疑专利授权合理性 中国产业链呈观望态度】

20日晚,苹果在最新的诉讼中指出,高通公司要求其客户采购芯片之前必须签署专利许可协议的做法,导致苹果每卖出一部iPhone都要付给高通相应的专利授权费。苹果认为这并不合理,高通可以收取专利许可费或者出售芯片的费用,但不能两者都收费。苹果希望能够在不签署专利许可协议的情况下购买芯片,这使得该公司可以避免每卖出一台iPhone都不得不分成给高通。此外,苹果还要求法院停止高通向富士康科技集团和其他三家合约制造商提起诉讼,这些厂商均是iPhone的代工厂,并且是高通芯片的正式买家。(第一财经日报)

【华联综超卖掉部分高级超市 业绩稳定但发展空间不大】

6月14日,华联综超公告称,拟将旗下华联精品100%的股权转让给凯大铂川控股有限公司,“转手价”2.94亿元,增值率1509.86%。华联精品2016年的业绩并不乐观,当年,其净资产和净利润分别为-2527.56万元和-887.27万元。以华联为品牌的高级超市已经发展了10年,发展进程并非一帆风顺。在早年间持续加大布局力度后,华联综超的高级超市到2014年开店速度放缓,2015年还曾因经营亏损关闭5家店,到2016年3月门店数量仍与两年前持平。相比华联综超对高级超市“未来发展空间有限”的观点,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高级超市未来的空间很大。(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货基收益率“破五”,基金借势冲规模】

截至6月20日,603只货币市场基金(份额分开计算)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05%,其中339只基金收益率破4%,占比为56.2%,甚至有多只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突破了5%。(中国证券报)

【我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存在年内落地的预期】

我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一旦推出,首先将利好保险业,每年至少将新增保费收入数百亿元。同时也利好资本市场,因为税延养老险存在增值保值的资产配置需求,这意味着继年金后,A股又将迎来新的中长期属性的资金。不少保险机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做产品、系统、销售等方面的准备,随时等待试点启动。他们认为,今年下半年有落地可能,且初期试点或不限于上海,而是在多个城市同步铺开,试点力度大于此前预期。(上海证券报)

【监管新规多箭齐发,公募基金“游戏规则”全方位生变】

今年上半年,监管层连续发布多项新规,剑指公募基金从募集、管理,到投资、销售等多个重要环节。随着新规效应逐步发酵,在资产管理规模即将迈入10万亿大关的当口,公募基金的“游戏规则”也将迎来全方位的改变。(上海证券报)

国际

【油价跌超2%拖累能源股 中概股表现亮眼 标普、道指连跌两日】

今日, 油价跌超2%,拖累能源股。标普、道指连跌两日,而纳指收涨0.74%。英镑今日上涨0.3%,至1.2665。美元指数下跌0.2%。

由于油价下跌,能源股领跌。而中概股表现亮眼。阿里巴巴收涨逾3%创收盘纪录新高,京东、新浪、微博大涨。昨日,MSCI将中国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德银X-Trackers嘉实

沪深300中国A股ETF在纽约收涨1.23%,报26.41美元,逼近最近半年收盘最高位。(华尔街见闻)

【OPEC代表:除非伊朗参与 不然OPEC不能进一步减产 油价大跌3%】

WTI原油期货大跌1.34美元或3%,至42.13美元/桶,创2016年8月11日以来盘中新低,较日高回落2.03美元。虽然EIA原油汽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但路透报道称有OPEC代表认为,除非伊朗参与,不然OPEC不能进一步减产,这对油价有所打压。

据路透报道,伊朗周三表示,OPEC成员国正在考虑进一步降低石油产量。不过,其将等到目前减产的影响明确后再采取行动。这显示,在油价下滑至7个月低位后,OPEC可能进一步减产。(华尔街见闻)

【沙特新王储将减少依赖石油收入 原油市场应该恐慌吗?】

沙特国王周三突然废黜57岁的侄子王储,新任命31岁的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为第一接班人。这位新王储去年提出了“愿景2030”经济计划,为沙特确定了“阿拉伯与伊斯兰世界的心脏、全球投资强国、亚欧非枢纽”等三大目标定位,并将重新打造沙特经济体系,重点是减少对石油产业的依赖。分析师认为,新王储同美国在伊朗问题上的立场趋于一致,导致中东近期军事对抗风险加强,这些政治风险将作为风险溢价反映在原油市场。(华尔街见闻)

【战火升级!沃尔玛禁止科技供应商使用亚马逊云服务】

沃尔玛与亚马逊之间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多家科技公司向《华尔街日报》表示,沃尔玛正在告诉一些技术公司,如果他们想要获得沃尔玛的业务,就不能使用亚马逊云服务来为沃尔玛运行应用程序。

很明显,这是沃尔玛针对亚马逊收购美国全食超市所做出的反击。亚马逊上周五宣布,将以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此举将让亚马逊获得全食超市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460多家连锁店。(华尔街见闻)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能 万科 沙特新王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