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两大因素影响市场趋势突破

每经投资宝 2017-06-21 22:48:50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悬而未决的大事终于敲定了——A股成功被纳入MSCI指数!

受此好消息影响,早盘股指高开,但很快回吐,其后多头再度拉升,但维持时间较短,接着股指又回吐,然后一直阴跌至14时左右,最后一小时才发力上涨,最终各大股指均稍涨收盘。

上证综指周三收盘上涨0.52%至3156.21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涨0.43%、0.54%、0.15%,涨幅与权重股较多的上证综指也没实质性区别。大盘表现相对较稳,既没出现权重股猛拉或见光死走势,也没出现小票大跌情景。

市场表现如此平稳有可能是与消息明朗前投资者较谨慎相关,一些不敢“面对消息”的投资者也许已提前抛售了,留下的大多是些相对淡定的投资者,或者是深套的、已抛不动的投资者。

A股纳入MSCI指数后能吸引更多资金,这当然是好事了,但其意义不局限于此。纳入MSCI指数多少也能倒逼A股更多地与国际规则靠拢。实际上A股在努力加入国际指数的过程中,就已取得些进步,最典型的就是“随意停牌”现象少了许多。

另一好处是有利于树立价值投资理念,只是我认为这个好处一时间或难以完全表现出来,这一方面与前期权重股涨幅过大相关,另一方面也与A股其他配套制度不足相关,如退市等方面制度。

在股市退市制度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前,壳当然就有价值了,而这天然地妨碍了价值投资者理念树立。

接下来大盘仍可能横向震荡,我觉得很难依据已知信息去判断趋势。A股不会永远盘整下去,早晚会突破,但这得等到有了新的压倒性因素后。在影响大盘的诸多因素中,我最看重供求关系,其次才是业绩。由历史经验看,A股涨跌大多与供求关系短期内急转相关,与业绩关联较小。

在“金融去杠杆”的格局下,中短期内资金供给方面难有利好,所以指望大幅上涨是较困难的。在筹码方面,IPO已由以往的十家降至六家,我相信该态势或能延续。不过即使是六家,也只能算中性节奏,即不助跌也不助涨。

有些机构或专家可能指望楼市资金流入股市,我却相对悲观些。先不说楼市涨跌本身就难测,单就理财产品收益率走高来说,可能也不完全支持楼市资金流入股市。

综上所述,我觉得大盘处于平衡偏弱格局中,顶多属于中性。在这样的市场中,参与炒作的输赢取决于投资者各人的能力,甚或取决于运气。对于那些没啥时间或水平一般的投资者来说,我建议不妨暂且减少投入,等市场有了相对明显机会时再返场。

炒股是讲究天时的,强扭的瓜不甜。大势配合时,就算菜鸟也能轻松获利;大势不配合时,纵然水平高,可能也极难获利。

对于A股纳入MSCI指数一事,此事是否会强化龙头白马行情?欢迎大家到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微信号上来发表你的看法,或者对目前行情的看法。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