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1 09:26:08

每经编辑 李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北京时间21日凌晨4点30分,美国明晟指数公司(MSCI)公布了本年度市场分类审核结果,A股在经过3次被拒后,终于被明晟公司宣布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消息发布后,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大涨2.2%。

【美财长:减税同时进行大规模税改】

美国财长努姆钦:计划在减税的同时进行大规模的税改;重申预计税改将在今年完成;将支持国会尽快提高债务上限;美联储准备缩表是正确的决定;正与国会参众两院就税改共同合作。

【英保守党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协议有望本周达成】

消息人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协议可能将在本周达成;保守党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已经就原则性协议达成一致,需要完成一些细节问题,但没有重大问题障碍。

【联合国难民署:全球被迫流离失所人数达到6560万人】

联合国难民署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球被迫流离失所人数达到6560万人,比一年前多出30万人。

2、金融

【英行长:目前不是加息良机】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目前不是加息良机,通胀压力加大,加息将是受限且渐进的;英国央行必须在降低通胀和支持经济增长之间寻求平衡;需要看到经济对英国脱欧的反应,各公司可能很快就要启用脱欧应急计划。

【澳政府将额外拨6740万澳元加强能源机构的监管力度】

当地时间20日,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表示,政府将额外拨款6740万澳元,加强澳大利亚能源机构的监管力度,以阻止能源公司操纵市场提高电力价格。

【IMF:当前日本经济结构改革迟滞】

IMF近日发布一份关于日本经济的报告称,当前日本经济结构改革迟滞,增长面临多重风险,建议日本加快结构改革,以推动经济增长。

【英国计划于下月推出新版10英镑钞票】

英国计划于下月推出新版10英镑钞票。为了配合新钞发行,有关方面委托著名调香师罗哈·达夫调制“钱味香水”。“钱味”融合了护手霜、棉花、烟草、皮革、汗水、墨水等味道。

3、股市

【周二美股全线收跌】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0.29%,报21467.14点。纳指跌0.82%,报6188.03点。标普跌0.67%,报2437.03点。美油陷入熊市拖累能源板块。

【欧洲股指全线下跌】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68%,报7472.71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32%,报5293.65点。德国DAX指数收跌0.58%,报12814.79点。

4、市场

【大陆集团加入宝马、英特尔以及Mobileye成立的自动驾驶联盟】

据路透社6月20日消息,汽车零部件巨头大陆集团宣布加入由宝马、英特尔以及Mobileye组成的自动驾驶平台。去年7月,宝马集团与英特尔和以色列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联合举行发布会,宣布将建立自动驾驶的开放平台,预计到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车辆量产。大陆集团表示,它加入后将在新平台开放给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商业化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上个月,美国零部件制造商德尔福汽车公司也加入了这一联盟。德尔福的加入会帮助宝马将零件与软件相互整合,并升级现有宝马平台。

【Snapchat与时代华纳达成1亿美元合作】

在本次合作中,时代华纳将为Snapchat的“阅后即焚”和AR平台制作脚本剧等节目,Snapchat则将在未来两年支持HBO、特纳娱乐公司和华纳兄弟的广告。Snapchat成立于2011年,日用户量超过1.5亿,与NBC环球等多家传媒公司,签署了原创内容协议,预计年底日播原创短视频将由1条增加到3条。此次合作有利于Snapchat增加广告收入,进入新闻视频、纪录片等新领域,而时代华纳则可借助Snapchat的平台触及更多年轻受众,开拓在线市场。消息公布后,近一个月持续下跌的Snap股价上涨了2%。

5、科技

【空客上线数字服务平台,采集数据优化飞行效率】

6月20日路透社报道,空中客车公司近日上线数字服务平台,帮助航空公司降低飞行油耗,优化飞行路线。此前,航空公司在每架飞机上能够用以收集数据的感应器只有400个,加入空客服务平台后,可以调用的感应器数量增加至2.4万个。目前,空客已与亚洲航空、乐桃航空、阿联酋航空等公司建立合作,计划未来可以拓展至军用飞机、航天飞机和直升机,实现不同飞机的数据共享。

【Google求职搜索引擎上线】

据科技媒体TechCrunch6月20日报道,Google在搜索结果页面上推出了新的求职搜索功能,让用户搜索几乎所有求职网站上的工作。在今年5月17号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就介绍了这款名为Google for Jobs的职位搜索引擎。它利用机器学习将职位分类,根据用户描述筛选匹配,涵盖了初级到高级管理所有类型的工作。Google for Job的初衷是为求职者提供求职的简单方法,而不是在多个网站上找到重复的招聘公告和不匹配的岗位。现今,Google与传统职位搜索服务合作,初期包括了LinkedIn、Facebook、Careerbuilder Monster、Glassdoor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财经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