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等24家知名财经媒体相聚横琴 共倡服务自贸区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9 23:49:54

每经编辑 邱德坤 段倩倩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6月18日,在2017世界自贸区(横琴)论坛召开之际,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发起,每日经济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深圳商报、香港商报、经济科教频道、股市广播、东方财富网、和讯网等24家国内知名财经媒体,在珠海横琴联合发布倡议,凝聚媒体共识,共同服务自贸实验区建设。

在活动仪式现场,参与媒体提出倡议: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有力舆论支撑;搭建各大自贸试验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交流的传播平台;坚持改革意识和问题导向,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支撑;坚持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主流舆论阵地,抢占全球经济话语权;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凝聚共识、智慧、力量,服务好自贸试验区建设。

历时近四年的建设,从上海自贸区“一枝独秀”,到沿海地区“四朵金花”,再到从沿海到内陆的“1+3+7”多层次格局,自贸区建设已经步入3.0时代。宣传好自贸区建设经验、构建有利于自贸区发展的舆论环境、塑造好自贸区对外开放形象,构建对外宣传的主流舆论阵地,唱响“中国好声音”,是当下媒体行业、特别是财经媒体的职责使命。

5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正式成立“自贸试验区频道”,主要负责中国目前11个自贸试验区相关新闻的报道。6月12号,自贸试验区频道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正式上线,打响了每经自贸区领域报道的第一枪。每经网“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频道也同步上线。而目前正在紧张筹备的“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月刊,预计将于7月中旬面世。

参与共同倡议媒体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华夏时报、时代周报、

深圳商报、香港商报、投资快报、21世纪商业评论、快公司;

经济科教频道、股市广播;

东方财富网、和讯网、金融界、新浪财经、网易财经、搜狐财经;

21财经APP、21财经搜索、广东自贸区观察、华尔街见闻、功夫财经、识局、智谷趋势。

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记者 邱德坤 段倩倩 编辑 杨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