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多家券商都说好 分析师热捧分众传媒遇股东巨额减持“尴尬”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9 22:53: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谢欣

6月16日晚间,分众传媒通过公告抛出了今年内A股规模最大的股东减持计划,这一突如其来的利空引发了6月19日公司股价逆市大跌。虽然有多家券商因为近期发布了对公司的推荐研报而“尴尬”,不过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采访发现,目前券商对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依然看好,多家券商甚至认为,“跌出来的机会”或许到了。

多家券商分析师看好

6月16日,分众传媒两大股东发布巨额减持计划,受此影响,6月19日公司股价以跌停价开盘,截至上午9点45分左右,虽然跌幅一度收窄至5.5%,但截至上午收盘,股价跌幅又几乎重回跌停。下午,公司股价持续弱势运行,收盘下跌9.81%,相比之下今日沪指上涨0.68%。如以6月19日分众传媒收盘价计算,此次两大股东减持计划涉及的总市值高达161.8亿元。

而就在此次减持计划公告发布前的一周内,安信证券和华创证券分别对分众传媒发布了评级为“买入”和“增持”的推荐报告,其中华创证券于6月15日发布的研报,首次给予分众传媒“买入”评级。

有近期发布相关推荐研报的分析师今日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无法预料到此次减持行为,不过长期依然看好分众传媒。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今日多次致电分众传媒,不过始终未能取得联系。虽然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联系到了公司负责投资者关系的相关负责人,不过对方未接受采访。截至发稿,分众传媒方面未就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递交的采访提纲进行回复。

部分研报未提示解禁风险

事实上,去年12月29日,分众传媒便有占总股本34.75%的限售股解禁,今年4月17日,又有占总股本5.7%的限售股解禁,股东套现的压力不可谓不大。

今年公司一季报也显示,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大股东在一季度均有减持动作,减持数量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1.2%、0.67%、0.63%、0.63%。

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从去年12月以来,各券商针对公司发布的所有相关研报均给了“买入”或“增持”评级,与之对应的是,从去年11月中旬至今年4月中旬,公司股价持续调整。

据同花顺交易软件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各券商共发布了33篇关于分众传媒的研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这些研报的主基调虽然是强调公司的投资机会,但部分研报在风险提示一栏也明确提示公司面临“限售股解禁风险” ,如上述华创证券6月15日发布的研报就有此提示,国海证券6月2日发布的研报中也提示公司面临“限售股解禁带来的短期冲击风险”,光大证券、东吴证券6月1日和5月31日发布的研报中也均有相关风险提示。

但有部分研报却对此只字未提,例如安信证券6月8日发布的题为《分众传媒(002027)生活圈媒体持续成长,利好长期增长空间》的研报中只提示了公司面临“宏观经济下行、行业竞争恶化、媒体资源租赁成本变动等风险”,并未提及“限售股解禁风险”;兴业证券和中泰证券于6月5日、6月3日发布的推荐研报中所做的风险提示分别为“宏观经济下行;行业政策风险”“广告行业增速放缓风险,新业务不达预期风险”,同样未提及限购股解禁风险。

另外,深交所互动易披露的信息显示,从去年11月以来,公司并未披露任何机构调研活动记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分众传媒 券商 分析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