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是否加入MSCI揭晓在即 白马股“前冲”还是“调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9 22:22: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A股市场最近风向出现偏转,“漂亮50”偃旗息鼓,白马股集体回调,而压抑已久的中小创却表现抢眼。市场风格是否就此出现切换已成为市场焦点话题。而目前受到外资青睐的绩优蓝筹股涨幅已高,会不会随着A股加入MSCI明朗后“见光死”呢?对此有私募人士指出,目前蓝筹股出现阶段性调整的迹象愈发明显。

蓝筹股能延续“击鼓传花”吗?

6月21日是A股能否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揭晓日,一旦加入将改变市场对于A股未来流动性的预期。虽然从实际资金增量的角度讲可能对A股的流动性影响有限,但对市场的风险偏好是一个较大的提振。而市场认为,即便在6月21日A股纳入MSCI成为事实,这也并不意味着MSCI的成员资金马上就会投资A股,这中间还有一个过程。

对此私募人士在朋友圈指出,即便是MSCI的资金正式进入A股市场,也就是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169只A股是MSCI的成员们所必须配置的,但基于投资的安全性考虑,尤其是在目前A股绩优蓝筹股大幅上涨的情况下,这些境外的机构投资者也许会通过做空来相对冲。因此在目前A股的蓝筹股股价高企的情况下,寄希望于MSCI对蓝筹股“击鼓传花”是不现实的。

那么绩优蓝筹股会不会出现“见光死”?QFII机构韩华投资的崔荣真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不排除短期利好因素释放可能会出现套利需求,但是从中长期角度看,庞大的中国经济仍在保持中高速增长,有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会随着经济规模扩张和经济结构调整实现收入和利润的双重增长,CSI300指数的估值相较发达国家和其他新兴市场仍然处于低位,所以白马股的短期震荡不影响长期价值增长潜力。 

私募:绩优股调整空间有限

对于绩优蓝筹股会不会随着A股成功加入MSCI后出现“见光死”的问题,宁波乔戈理投资牛晓涛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短线来看,或许会有“利好兑现”的预期出现,涨幅过大的绩优股可能会高位震荡消化获利盘,但“见光死”、直接见顶的概率不大。沪指在3000点附近刚刚企稳,向下空间不会很大,这也封杀了绩优股的调整空间。

而资深私募人士许绍新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按照比例将有超过600多亿元的初始金额流入A股市场,这相对目前A股每天几千亿元的成交量比重其实不是很大,按照A股过去的习惯极有可能存在利好兑现,绩优股开始做阶段性调整的可能性。同时从上证50指数来看,2017年5月5号从2297点底部起来呈现日线结构的5浪上涨,至少需要做一个阶段性的调整浪加以修正之前的正乖离率。 

北京星石投资则认为,在互联互通的新机制下,MSCI预备纳入A股的成分股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短期内投资者追求的“确定性”投资风格发生变化的概率不大,有业绩支撑依然是资金偏好的方向,目前时点也是该关注有业绩支撑超跌成长股的时候了。在策略上仍然需要坚持基本面分析,布局业绩有支撑、基本面良好的板块,同时也可以关注超跌的成长龙头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漂亮50 MSCI 白马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