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公告精选:同方股份拟收购上海莱士不超29.9%股份;口子窖公司监事计划减持不超过100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9 21:14:22

6月19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同方股份拟收购上海莱士不超29.9%股份;煌上煌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明起复牌;亿纬锂能尚未向摩拜单车供应锂电池;凯乐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300%-350%等。

热门事件

【上海莱士:同方股份拟收购公司不超29.9%股份】上海莱士19日晚间披露重大事项进展,同方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公司股东持有的公司不超过29.9%股份,公司股票继续停牌。上海莱士此前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及莱士中国正在共同筹划股份变更事宜,据公司一季报前述股东分别持有公司32.1%、30.36%股份。

【乐视网:独立董事朱宁辞职】乐视网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独立董事朱宁先生生因个人原因辞去乐视网独立董事一职,同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公司第二大股东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提名郑路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并获董事会审议通过。

焦点公司

【三聚环保:签订55.66亿元重大经营合同】三聚环保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孝义市福孝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孝化工”)于19日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90万吨/年焦油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本项目的总价款约为人民币55.66亿元,占公司2016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1.75%。本协议的签订及履行,预计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煌上煌: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明起复牌】煌上煌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前期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经自查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公司股票20日起复牌。公司股票14日停牌前已连续九天上涨,以6月2日最低价14元/股计算,累计涨幅已逾60%。公司当前市盈率为128.85倍,远高于中小板公司平均市盈率40.82倍,投资者应理性投资,切勿盲目跟风“炒作”。

重大披露

【葛洲坝:子公司43亿元竞得杭州一地块使用权】葛洲坝19日晚间发布公告,近日控股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杭州市通过现场竞买方式,竞得杭政储出【2017】23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划用途为居住用地。建设用地面积56755㎡,计容建筑面积136212㎡,容积率2.4,竞买价款为43.1767亿元。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持该地块所建商品房屋面积比例不少于44%。

【亿纬锂能:尚未向摩拜单车供应锂电池】亿纬锂能19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公司近日关注到某媒体发表了《摩拜称智能锁爆炸率仅万分之一 网友表示不买账》的相关报道,报道称:“摩拜智能车锁的电芯来自于亿纬锂能,而亿纬锂能曾在2016年向三星SDI采购了一批电芯。而三星SDI电芯恰恰正是三星NOTE手机爆炸事件的元凶。”公司表示,此次摩拜单车智能车锁爆炸电池为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向摩拜单车供应锂离子聚合物电池。

【*ST钒钛:与广发证券签订推荐恢复上市协议】*ST钒钛1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5日起暂停上市。公司于2017年6月19日与具有股票上市推荐资格及代办股份转让业务资格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推荐恢复上市协议》。协议约定:公司委托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恢复上市推荐人和代办股份转让的主办券商。

并购重组

【杭州高新:拟5.6亿元收购奥能电源100%股权】杭州高新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向奥能电源全体股东购买其持有的奥能电源100%的股权,交易标的作价5.6亿元。公司股票暂不复牌。同日,公司披露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不低于25,000万元与上海辰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高新辰韬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拟分期注册于上海或其他合适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总投资额不超过人民币 10亿元。

重大合同

【四川路桥:子公司中标48.63亿元高速公路项目】四川路桥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今日收到招标人四川乐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四川省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项目1标段施工总承包的中标人,工程中标价为48.63亿元,工期54个月。

【铁汉生态:预中标9亿元公园及绿化工程PPP项目】铁汉生态19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铁汉资管组成的投标联合体,预中标日照市城市公园及绿化工程PPP项目,项目投资估算约为9亿元,采用“ROT+BOT”的运作模式,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市民公园(铁路公园)新建项目、海曲公园改建项目、潮石路道路绿化工程等。

【亿利洁能:签订6.7亿元集中供热(汽)项目投资协议】亿利洁能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曲阜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亿利洁能集中供热(汽)项目投资协议》。根据规划以及工业园区企业用汽需求(蒸汽总用量500蒸吨),项目计划总投资6.7亿元(可研报告编制完成后,数据以可研报告为准),建设500t/h集中供热(汽)中心。

【美尚生态:预中标近16亿元大单】美尚生态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牵头人)与上海陈政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昌宁县勐波罗河治理及柯卡连接道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项目总投资暂定为159358.69万元(最终投资以政府审计结果为准)。公司表示,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增减持

【口子窖:公司监事计划减持不超过100万股】口子窖19日晚间公告,公司监事冯本濂计划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减持不超过100万股的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7%。

【塔牌集团:大股东计划减持3%股份】塔牌集团19日晚间公告,公司大股东徐永寿持公司股份1420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5.87%),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

【合力泰:公司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9%股份】合力泰19日晚间公告,曾力、陈运、马娟娥、尹宪章、李三君、余达、曾小利、泰和县行健投资有限公司、泰和县易泰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38%。上述股东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90个自然日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1,28.31万股(含),占公司总股本的1%;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59,34.79万股(含),占公司总股本的1.90%。

半年报预告

【赢时胜:上半年业绩预增120%-145%】赢时胜19日晚间披露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18.8万元-503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0%-145%。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服务创新,新一代资产管理和资产托管系统市场推广已产生很好的市场效应,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实现了较大增幅。同时,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优化完善研发、实施、人员管理体系,提升研发效率和项目管理水平,运营效率持续提升,人力成本等成本控制合理。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凯乐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300%-350%】凯乐科技19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加300-350%。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系母公司专网通信收入利润增加、光电公司光纤收入利润增加以及新增子公司收入利润增加所致。

龙虎榜

6月19日龙虎榜中,9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1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8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是云图控股,机构资金流入净额是0.12亿元。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有国农科技、分众传媒、奥克股份等。

分众传媒今日放量下跌逾9%,盘后数据显示机构资金分歧较大,深股通净买入1.07亿元;三家机构合计买入1.71亿元。卖出方面,三家机构合计卖出1.92亿元。16日晚间,分众传媒公告,第二和第五大股东计划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分别减持所持有的分众传媒股份不超过6.48亿股和5.91亿股,即不超过分众传媒总股本的7.41%和6.77%。

大宗交易

6月19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38笔大宗交易,共成交9.52亿元,涉及29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文投控股1.87亿元、美的集团1.42亿元、唐山港0.92亿元、粤宏远A 0.65亿元、博实股份0.53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