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瑞银:买中国长期国债吧,这是今年最佳投资

华尔街见闻 2017-06-19 21:05:23

瑞银亚洲首席固收经理称,投资者们还没有意识到,中国收益率倒挂将能带来多大的机会。

据CNBC今日报道,流动性紧张和持续的监管压力,导致中国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一度还低于五年期国债收益率。瑞银资管的亚洲固收负责人Hayden Briscoe称,这显示中国经济的放缓正在来临。

“下半年将10年期国债放到资产组合里,看起来是一个非常棒的机会”,Hayden Briscoe推荐道。他认为,长期国债最近遭受了流动性挤压带来的抛售潮。

不过,这位固收主管对中国经济本身并不担心。他称,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主要是针对其他国家的,中国内部还有很多工具和灵活性来应对中国的经济放缓。他注意到,中国监管层正在忙于应对中国不断上升的债务水平,目前中国的债务占GDP的比例已经从152%上升至257%。

注意到中国债市这一投资机会,不仅是瑞银,还有投资圈里几乎最受关注的分析师任泽平。

任泽平16日发文称,他们从2017年5月下旬开始调整观点:“经济回调提供了基本面支撑,债市开始跌出价值,超调的压力来自监管政策和流动性,现在债市在接近底部左侧,我们或许正处在一轮债券牛市的前夜。”“债市配置价值凸显”。

行至年中,任泽平团队对债券市场的观点转向更加积极:在经过三个季度的债市下跌之后,目前的债券市场已经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我们可能正站在新一轮债市牛市的前夜。

就货币政策和监管政策而言,任泽平认为,我们目前已经处于货币政策收紧的末端,而今年年底监管政策可能退出。

今日,萎靡已久的债市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涨,午后国债涨幅还不断扩大:

午后中国10年期国债现券(票面利率3.52%)收益率跌8个基点报3.48%,为12月以来最大跌幅。10年期国债期货T1709上涨0.63%,至4月14日以来新高;5年期国债期货TF1709上涨0.35%。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欧薏)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