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市场情绪逐渐升温 一个年轻人才懂的题材被热炒——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7-06-19 20:33:20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市场的表现算是比较热闹的。虽然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沪市仅成交1517亿元。但是,沪指大涨21.20点,以3144.37点报收,其他主要分类指数也全部上涨,同时个股也出现普涨局面。

从今天市场的运行情况来看,达哥认为市场情绪正在逐渐升温,同时,有两件事情尤其值得关注。首先,一个只有年轻人才懂的题材正在被热炒,其次,一个千亿市值的股票险些遭遇跌停。

先来说说这个新的热炒题材,今天,恒大高新、三维通信、盛天网络、雷柏科技和云图控股等个股集体涨停。而这些个股之所以涨停,都与一款手游有关,那就是《王者荣耀》,而这些个股就是所谓的“王者荣耀概念股”。

不就是一款手游嘛,为何能有如此大的魅力,能够在A股市场掀起一阵旋风?确实,达哥平时不大爱玩手游,连“斗地主”都不玩,所以对《王者荣耀》并不大了解。不过,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小编们,却每天都会聚在一起玩这个游戏,他们说,这是年轻人玩的手游,这些股票自然也是年轻人才懂的题材。

为什么王者荣耀这么牛?据报道,有权威机构日前发布了2017年5月全球手游指数榜单,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仅凭iOS平台的收入,就拿下了全球手游综合收入榜冠军。而在2017年3月份,《王者荣耀》才首次夺下全球iOS收入冠军。这是国内手游从未有过的纪录。有机构认为,《王者荣耀》今年将为腾讯手游收入带来显著的提升,预计该游戏全年贡献270亿元收入。其实,另一方面看,今年腾讯控股在港股走势能够这么强劲,王者荣耀也是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有了这么牛的手游,相关产业链上的公司自然也多少能够沾一点光。比如,已经连续三个涨停的恒大高新,今天就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表示,公司收购的两家标的公司参与了王者荣耀游戏的市场推广。而雷柏科技日前也表示,公司已经针对王者荣耀做了相关产品布局,现正在开发中,会加快产品上市的进程。

王者荣耀概念股的横空出世,让我有点像雄安新区题材再炒一遍的感觉。这些公司,都想与王者荣耀牵扯上关系,只要牵扯上关系,那股价自然就涨停。所以,对于这个板块的热炒,达哥认为还是要谨慎对待,不要盲目去追高。雄安新区题材炒作的结果是什么,那就是连续涨停的时候,你不敢买,等你敢买的时候,巨幅震荡又出现了,投资机会很难把握。

但是,另外一层意义,也不容忽视,那就是市场情绪在逐渐升温。如果在前几周,类似的题材,或许根本无法获得市场的青睐,各种所谓的题材、概念,出现一个就灭一个。如今,市场上能够看到新的热点出现,当然也是好事,至少盘面不再死气沉沉了。

再来说说另外一件事,有一只上千亿市值的公司今日几乎跌停,这就是分众传媒(002027),今天放巨量大跌9.81%,而前一段时间,不少券商都在推荐该股。

分众传媒之所以放量大跌,主要是公司两个重要股东抛出了巨量减持股份计划,准备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或者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对于这件事,今天市场争议是很大的,一方面,“清仓式减持”被投资者“唾弃”。但另一方面,上述两家准备减持股份的重要股东,当时之所以入股分众传媒,就是看中了该公司从纳斯达克回归A股,而可能带来的巨大财富增值。当时在纳斯达克退市时,分众传媒才百亿市值,如今却已是千亿市值,如此大幅增值,这些股东要退出,也无可厚非。更何况,他们本来就是财务投资,只要减持程序合法合规,而且完成了信批义务,那么也就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了。

其实,今年初开始,上述股东就已经在减持分众传媒,今年一季报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也已经披露过。而这一次,应该是根据“减持新规”,而对未来减持计划的一次信息披露。

另外还有一点也很有意思,那就是一方面重要股东在减持分众传媒,另一方面,深港通资金却一直在大举增持,说明不少机构资金对分众传媒的态度依然是比较看好的。所以,经过今日股价大幅下跌之后,到底分众传媒会一蹶不振,还是未来机构又把股价买上来?确实还是比较有看头的。

最后,再简单说一下后市的看法。短期来看,市场情绪升温的迹象比较明显,再加上本周三A股能否闯关MSCI成功的结果即将尘埃落定,大盘可能延续反弹走势。如果继续往上走,上方3169点一线的压力依然值得关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6月19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