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MSCI揭榜前 海外机构调研哪些潜力股(名单)

证券时报 2017-06-19 19:44:03

在明晟公司公布A股是否最终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前,鞍钢股份、美的集团和海康威视等7股近一个月来获海外机构调研。

6月21日A股将第四次冲刺MSCI国际指数。根据明晟公司3月发布的关于将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的提案,可能被纳入指数的A股数量减少至169只。

7只潜力股获海外机构调研

如果A股被纳入MSCI全球新兴市场指数,海外机构就要被动地根据这个指数来配置A股。在MSCI揭榜前,数据宝查看近一个月来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的数据。根据不完全统计,有7只潜在标的股受海外机构的调研。其中鞍钢股份、美的集团和海康威视接待海外机构,分别为36家、27家和25家。

wu1

鞍钢股份被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法国巴黎银行等多家投行以及贝莱德和施罗德等多家国际资产管理公司调研。美的集团接待了27家海外机构,其中有11家QFII投资者。长期机构投资者有台湾的南山人寿、三商美邦人寿,和加拿大的养老金计划委员会等。

此外,伊利股份、长江电力、云南白药和大北农也受到外资的关注,一个月来分别有9家、5家、4家和3家海外机构调研这些公司。

这几只股票在深港通和沪港通的交易也活跃,截至6月13日,北上资金的持股比例占A股总股数比重较大。海康威视、美的集团和云南白药深港通投资者的持股量占A股总股数分别为6.09%、5.05%和3.18%。而伊利股份,沪港通投资者的持有股份占该公司A股总股数7.87%。

境内分析师最看好这些股票

再来看看国内分析师最看好哪些个股?数据宝梳理这些潜在MSCI标的股近一个月来的研报,有11家公司被12家以上的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分别被18家和16家机构持“买入”评级,还有14家机构看好伊利股份、招商蛇口、启迪桑德和上汽集团。

对比三个月前的平均目标价,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和招商蛇口这个月的平均目标价上调幅度较大,分别为7%、6%、5%和4%。

wu2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