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前哨

每经网首页 > 华尔街前哨 > 正文

美联储鹰派态度致金价大幅下挫 华尔街一致看跌本周走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9 17:56:12

每经编辑 黄修眉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黄修眉 每经编辑 李佳

经历了近20天的“打鸡血式”上涨,国际黄金价格目前又现“九连跌”。在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投资者提前获利了结,导致金价大幅度下滑。本周,根据专业贵金属交易平台金拓(Kitco)的调查,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与普通投资者均认为金价将继续下跌。

金价跌至三周低位

最近一个多月时间内,国际黄金价格走势因为美联储鹰派态度反转。

511日至66日,受特朗普“泄密门”、英国大选等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国际黄金价格在此期间内“打鸡血式”上涨,19个交易日内直线上扬6.03%。然而从67日至6月19日盘中,国际黄金价格从66日盘中创下的近1300美元/盎司断崖式滑落,连续9个交易日下滑3.17%。截止到北京时间19日下午4时,Comex黄金主力期货合约1708交投于1251.4美元/盎司。

值得注意的是,价格重挫是投资者对黄金前景的担忧。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616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在连续三周增仓后,67日至13日当周,对冲基金和投机者四周内首次减持COMEX黄金净多头,仅一周时间黄金净多仓就下降1.96万份。

CFTC详细数据显示,在连续三周增仓后,投机者削减了15842份多头合约,增持了3779份空头合约,净多合约下降1.96万份至15.5万份合约。这是黄金净多仓自523日当周以来首次下跌。

“市场预期美联储百分之百在6月加息,投资者因此选择获利了结,提前离场。”美国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Adrian Day表示。

本周或继续下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的美联储决议不仅让投资者提前获利离场,也让市场谨慎预期黄金价格接下来的走势。除宣布再次加息外,美联储还公布了缩减资产负债表具体步骤,高盛认为美联储最快在今年9月启动缩表。

针对本周黄金价格走势,专业贵金属交易平台金拓(Kitco)调查的华尔街专业人士与普通投资者显示,由于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实施加息并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多数受访者均看跌本周金价。

在针对本周金价的调查中,有21名华尔街专业人士参与了调查。10人或48%的受访者认为本周黄金价格走低;9人或43%的受访者认为本周黄金价格会走高;2人或9%受访者预计价格将盘整。该部分受访者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

同时,金拓还对1151名普通投资者进行了调查。658人或57%受访者认为黄金价格本周将下跌;另有393人或34%受访者认为黄金价格将会上涨;而100人或9%受访者认为金价将盘整。

金拓官网的数据显示,2017年至今,不包括本周在内,华尔街专业人士共预测金价21次,其中正确14次,获胜率为64%;普通投资者共预测金价21次,其中正确13次,正确率为62%

“黄金下跌之路还没走完”,加拿大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看跌本周金价。“包括加拿大、美国和英国等各国央行都在转向鹰派”,Colin Cieszynski称,“这不是利好黄金收跌反弹的好环境。”

媒体转载、摘编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本版数据及信息仅供参考,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黄金 华尔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