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东航乘客讲述惊险一刻:两次剧烈颠簸 有人当场昏迷

华西都市报 2017-06-19 12:06:11

18日凌晨,从法国巴黎飞往中国昆明的东航MU774航班在飞行途中突遇气流颠簸,经初步核实机上旅客有26人受伤。目前航班已安全落地昆明,伤员已被送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据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多名旅客讲述,该航班17日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18日近9时抵达昆明机场。引发事故的气流颠簸发生在18日凌晨3时左右,包括两次剧烈颠簸和多次小的颠簸,前后持续10多分钟。气流颠簸导致不少乘客头部、肩部碰撞到行李架等处,有行李架被撞破裂损坏,还有行李滚落砸到一些乘客。

航班落地昆明机场后,部分受伤旅客被救护车紧急送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救治,部分伤势较轻的旅客由东航中巴车送到昆明市延安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8日12时,共有28名旅客入院检查,其中4人重伤、8人轻微伤,16名旅客经检查无碍后自行离院。另据了解,昆明市延安医院收治了14名受伤旅客。

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此事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工作,及时组织发布相关信息。据了解,目前所有伤员生命体征平稳,伤势较重的分别为颅底骨折、颈椎损伤、肩胛骨骨折、头皮裂伤等,其他伤员多为软组织挫伤。

乘 客 回 忆

老人座椅扶手断裂 瘫倒在地昏迷不醒

“砰砰砰……”,“轰隆隆……”

一阵巨大声响传来,乘客叶小洁(化名)从睡梦中惊醒。飞机遽然下降,叶小洁不由自主地从座椅上弹起来,头部狠狠地撞到行李架,鲜血瞬间从鼻腔里涌出。

北京时间18日3时许,从法国巴黎飞往中国昆明的东航MU774航班突遇气流颠簸,逾20名乘客受伤。飞机降落昆明机场后,等候在停机坪的几辆救护车拉上受伤乘客,急速驶往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部分伤势较轻的乘客则被送往昆明市延安医院。

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叶小洁等乘客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惊魂时刻。

惊险

乘客被甩出座位行李滚落砸中乘客

伴随着飞机剧烈颤动,尖叫声、哭喊声不断,许多乘客被甩出座位,头部、肩部、腿部、腰部受到猛烈撞击,客舱行李架底部被撞出几个漏洞,过道上的几根灯管破碎,照明灯忽明忽暗,电线闪烁着火花,行李纷纷滚落砸中乘客……

“前后有两次剧烈的颠簸,还有断断续续3次明显的颠簸,前后持续10多分钟。”乘客张树青(化名)回忆说。

“呜啊……”一阵清脆响亮的婴儿哭声传来,这名婴儿显然受到惊吓。乘客周莉(化名)讲述,婴儿没有受到任何撞击,因为他的妈妈紧紧地把他抱在怀里,用身体挡住了冲击。

受伤

老人昏迷空姐一直守护在他身边

一名77岁的老年女性乘客颈椎损伤,一名67岁的老年男性乘客左肩骨折……据初步核实,本次事故导致20多名乘客受伤,其中4名受重伤,其余乘客头部、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受轻微伤。

“伤员救治在空中就已展开。”周莉回忆,事发后,机组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冰敷、包扎等处理,并对乘客进行安抚。在剧烈晃动中,一名65岁老人的座椅扶手断裂,老人瘫倒在地昏迷不醒,空姐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

庆幸

飞机安全降落,机舱里响起了掌声

北京时间8时50分许,飞机终于平安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比预计时间晚了1个多小时。

“当飞机安全降落的时候,机舱里响起了掌声。”乘客尚明凤(化名)激动地说,大家庆幸飞机没有失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趟由空客A33E型客机执飞的航班,当天接近满座。

记者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伤员救治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所有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部分乘客入院检查无碍后已经离院。

乘 机 提 醒

乘机遇颠簸怎么办?系好安全带很重要

晴空偶尔会出现强烈的扰动气流,使飞机产生强烈的颠簸,即“晴空颠簸”。晴空颠簸一般产生在7000米以上的高空,宽约100千米、厚约1000米的范围内。这种颠簸虽然不可能造成恶性飞行事故,但处理不当,也可以造成旅客重伤,甚至危及人身安全。

在飞机遇到晴空颠簸时,机组会采取措施脱离颠簸区,乘客则需留意座椅上方“系好安全带”的提示灯。灯亮时,应及时系好安全带,以保证安全。

如果在乘机过程中突然遇到飞机强烈颠簸,在这种情况下,旅客需系好安全带。在多次严重颠簸的情况时候的统计中,不少颠簸受伤的旅客,都是因为没有系好安全带。

所以,在飞行过程中,从一上飞机,乘客就应该系好安全带,尊重并听从乘务员的安全指令。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央视、新华网等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航乘客讲述惊险一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