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英国伦敦一辆车冲入人群造成多人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9 09:41:45

每经编辑 李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英国伦敦一辆车冲入人群造成多人受伤】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都伦敦19日凌晨发生一起车辆冲入人群事件,导致多人受伤,警方已逮捕一人。报道说,事件发生在伦敦北部芬斯伯里公园附近区域,多辆救护车抵达现场救治受伤民众。警方发布声明说已有一人被逮捕。

【马克龙阵营赢得法国议会选举】

法国议会选举结束,马克龙阵营大获全胜。马克龙创建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及其结盟党派“民主运动”共赢得395至425个国民议会席位。

【英财政大臣重申彻底脱欧立场】

华尔街日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周日重申彻底脱离欧盟的立场,他强调英国势将退出欧盟、单一市场及关税同盟,给期待保守党软化脱欧立场的人浇了一盆冷水;脱欧谈判即将于周一开启,预计在2019年3月底结束并达成一份脱欧协议,若延长谈判时间则需提前获得欧盟所有成员国政府的同意。

【中国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升至22位】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康奈尔大学等机构日前联合发布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国际排名从2016年的25位升至22位,成为唯一进入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

【波哥大一购物中心发生爆炸】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一座购物中心17日发生爆炸,现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9人受伤。波哥大市长恩里克·佩尼亚洛萨称,爆炸为恐怖袭击。

2、金融

【印度7月1日起实施商品服务税】

印度将自7月1日起实施商品服务税。商品服务税法案被认为是印度独立以来意义最重大的税收改革,新税法实施后,印度将成为一个真正的单一市场。

3、股市

【上周五美股涨跌不一】

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再创收盘新高。道指涨0.11%,报21384.28点,周涨0.53%;纳指跌0.22%,报6151.76点,周跌0.9%;标普涨0.03%,报2433.15点,周涨0.06%。

【上周五欧洲股指全线上涨】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6%,报7463.54点,周跌0.85%。法国CAC40指数收涨0.89%,报5263.31点,周跌0.69%。德国DAX指数收跌0.48%,报12752.73点,周跌0.49%。

4、市场

【亚马逊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

当地时间6月16日,亚马逊宣布以137亿美元现金收购全食食品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全食在全球拥有400多家门店,是美国最大的天然和有机食品连锁零售商。这是亚马逊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有分析称,全食的现有业务将补足亚马逊在日用食品领域的短板,它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的货物分发中心、区域性熟食厨房卖场也将为亚马逊发展日用食品业务提供极为优质的供应链。而受累于资产过重,全食过去3年运营成本高企、净利润下滑,亚马逊在数字化上的优势,或许能给它带来改变。在线上零售巨头联手线下零售“网红”的消息放出后,沃尔玛、Target、Costco的股价均出现下跌。

【麦当劳提前终止与国际奥委会合作】

麦当劳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已有41年,是后者合作时间最长的赞助商,每4年会向国际奥委会赞助1亿美元。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奥运会在美国的电视收视率严重下滑。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NBC在美国的收视率就比2012年减少了8.6%。而未来3届冬季和夏季奥运会都在东亚举办,也可能让麦当劳对美国的收视率再添担忧。其实计算着投入产出比的不只有麦当劳,最近两年,美国奥委会已经失去了百威、AT&T、花旗银行等多家赞助商。

5、科技

【波音新机型亮相巴黎航展】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将在19日的巴黎航展上,展示其新窄体机型737 Max 10,以同空客竞争。由于运力调配灵活,座位数量更多的窄体机近年更为民航业所钟爱。但在窄体机的竞争上,空客A320比波音737 Max早一年启动与交付,目前空客A321neo系列的订单量已是波音737 Max 9的4倍。为弥补这一差距, 737 Max 10除了让飞机达到和空客A321neo相同的载客量,还降低了运营成本。消息人士称,中国飞机租赁公司、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亚洲航空公司已确定购买波音的这一新机型,其中亚航的订单额接近50亿美元。

【巴黎水上出租车试航成功】

据外媒报道,16日,法国一家公司研发的水上出租车在巴黎赛纳河上试航成功,公司希望能在四年内为巴黎居民提供另一个替代交通工具。

【考古学家在埃塞俄比亚发现古城】 

英媒称,英国考古学家在埃塞俄比亚境内挖出一个被人遗忘的城市,其年代可追溯到公元10世纪,曾被认为是巨人的家园。据报道,在哈勒拉进行的发掘工作,发现了一座12世纪的清真寺、一个珠宝作坊和伊斯兰墓葬墓碑证据。埃克塞特大学和埃塞俄比亚文化部的专家还发现了来自马达加斯加、也门和中国的陶器,以及来自13世纪埃及的青铜器和银币。这些发现表明,位于埃塞俄比亚东部的这座城市,曾经是兴旺发达的伊斯兰社团商业中心,而且该国的贸易往来范围远远超出人们以前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财经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