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新股发行节奏明显放缓——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6-19 08:36:34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五,证监会下发新一批IPO批文,一共有6家企业拿到批文,共计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4亿元。

最近四周以来,证监会下发IPO批文数量逐渐减少的趋势越发明显。5月26日,只有7家公司拿到IPO批文,总筹资额不超过23亿元。6月2日,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这是近期拿到批文最少的一次。6月9日,证监会核发8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而上周五,IPO批文数量再次减少到6家,这也是连续第四周维持在个位数。相比较今年年初以来平均每周超过10家的速度,已经明显放缓。

再来看本周的新股申购情况。根据目前已经安排的情况来看,今天只有一只新股申购。接下来周二到周四,每天也只有一只新股申购。而在本周五,将有两只新股申购。也就是说,目前来看,本周一共有6只新股申购。而上周,共有8只新股申购。

在当前这种震荡筑底阶段,新股发行节奏放缓一些,我认为对市场反弹是有正面影响的。如果本周大盘股继续调整的话,受新股发行减速的影响,中小盘股有可能还会有表现,但市场风格要想发生根本变化,还是比较难的。

当然,对于本周的消息面,大家最关注的,无疑还是周三的MSCI“大考”。究竟会是什么结果,现在无从而知。在结果公布之前,今天暂时谨慎观察一下市场情绪再说。我个人的感觉是,上周经历了美联储加息之后,A股市场是经受住了考验的,表现比想象中强,所以短期不必过于悲观。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五,证监会下发新一批IPO批文,一共有6家企业拿到批文,共计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4亿元。 最近四周以来,证监会下发IPO批文数量逐渐减少的趋势越发明显。5月26日,只有7家公司拿到IPO批文,总筹资额不超过23亿元。6月2日,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这是近期拿到批文最少的一次。6月9日,证监会核发8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而上周五,IPO批文数量再次减少到6家,这也是连续第四周维持在个位数。相比较今年年初以来平均每周超过10家的速度,已经明显放缓。 再来看本周的新股申购情况。根据目前已经安排的情况来看,今天只有一只新股申购。接下来周二到周四,每天也只有一只新股申购。而在本周五,将有两只新股申购。也就是说,目前来看,本周一共有6只新股申购。而上周,共有8只新股申购。 在当前这种震荡筑底阶段,新股发行节奏放缓一些,我认为对市场反弹是有正面影响的。如果本周大盘股继续调整的话,受新股发行减速的影响,中小盘股有可能还会有表现,但市场风格要想发生根本变化,还是比较难的。 当然,对于本周的消息面,大家最关注的,无疑还是周三的MSCI“大考”。究竟会是什么结果,现在无从而知。在结果公布之前,今天暂时谨慎观察一下市场情绪再说。我个人的感觉是,上周经历了美联储加息之后,A股市场是经受住了考验的,表现比想象中强,所以短期不必过于悲观。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