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总编辑雷萍:作为跨界资本与影视的财经媒体为中国电影由大到强点亮一盏明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9 03:34: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陈 旭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陈 旭

“终于看到一场嘉宾重磅、干货满满的论坛了!”走出会议现场,一位参会嘉宾由衷地说。

6月18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吸引了超过500位观众入场,每经全平台直播数据超140万人次。昨日上海国际电影节相关活动近50场,本场峰会如此爆棚,足见其吸引力。

本次峰会以“中国电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崔志芳、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完美世界总裁廉洁、华谊兄弟CEO王中磊、大地院线集团总经理于欣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和对话。

作为“中国影视领袖峰会”联合主办方,每日经济新闻总编辑雷萍也发表主旨演讲,从产业经济和资本市场两个层面,表达了对中国影视行业的见解。

每经:影视行业新生力量

不少人好奇,每日经济新闻为何会与上影集团联合举办这样的影视峰会?

雷萍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家全国性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一直是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的观察者、监督者、记录者和建设者。在新媒体时代,每日经济新闻已构建了全媒体传播平台,每天影响海内外用户4000万+。在媒体行业一片唱衰声中,连续9年逆势增长,屹立潮头。

去年6月,每日经济新闻秉承着一以贯之的“新闻决定影响力”理念,调配报社最优质的采编资源,大规模进军影视领域,作出一系列重磅影视报道:其中有对诸如“天价片酬”的行业反思报道,也有对影视圈大公司的价值报道,还有对影视上市公司的监督调查报道。

“每日经济新闻将自己视作影视行业的一股‘新生力量’——以财经的思维和产业的逻辑去分析和研判中国电影产业,见证其可喜的发展,也探讨它值得提升的空间。”雷萍说。

“庆幸的是,虽然我们进入影视界的时间尚短,但已结识了不少值得尊敬的好公司,比如上影集团,就是我们志同道合的伙伴。”雷萍由衷地说,“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个精彩舞台上,与电影行业资深龙头企业联手举办这样一场论坛,碰撞出不一样的思想火花,我们每经是倍感荣幸的,内心是十分鼓舞的。”

中国电影仍是朝阳产业

作为跨界财经与影视的专业媒体,每日经济新闻敏锐地发掘了资本与影视间冷热亲疏。

“不参与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的演员不是好演员,没有影视明星参与资本运作的上市公司不是好公司。”梳理近两年来影视行业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影视明星参与其中的屡见不鲜。每日经济新闻介入影视领域以来,调查了多个顶着明星光环的并购,引起监管层的高度重视,有的并购案例甚至最后叫停。

“纵观2016年电影市场的表现,每日经济新闻发现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票房高低与资本市场冷热密切相关。”雷萍表示,2015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高增长,当年A股影视类并购达到一个顶点。“而2016年风格突变,各种预期纷纷落空,影视股成为A股下跌重灾区,当年电影票房的增速也大幅放缓。不得不说,这个行业与资本走得太近。”

去年开始,无论监管层还是相关公司,对影视产业都有一系列的“降温”动作。从长远来看,热钱退出、虚火降温、监管趋紧,是避免“劣币驱逐良币”、避免过度泡沫化,对行业的健康发展来讲是有益的。在雷萍看来,中国电影仍然是前景光明的朝阳产业。

“我们希望通过不懈努力,让‘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成为影视财经圈的年度思想盛宴,在中国电影行业由大变强的道路上,再点亮一盏明灯。”雷萍说。

2015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高增长,当年A股影视类并购达到一个顶点。而2016年风格突变,各种预期纷纷落空,影视股成为A股下跌重灾区,当年电影票房的增速也大幅放缓。不得不说,这个行业与资本走得太近。——雷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