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投资注重财务与战略协同效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9 00:30: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  每经记者 张健/摄)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张海妮

6月18日下午,“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在沪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和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共同承办。此次峰会的第一个主题为:影视并购后如何强筋壮骨?

事实上,中国电影产业自改革开放以来有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产业化改革以来资本和电影的结合愈发紧密,而并购作为重要一环也是把公司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

今年3月,完美世界因投资了一家新三板“明星公司”嘉行传媒,而备受外界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嘉行传媒目前拥有杨幂、刘恺威、迪丽热巴、张云龙等多位大热艺人。不过,其脆弱性亦在于对少数核心艺人的过度依赖。在此次峰会上,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即被问及“什么样的明星公司是值得投资的?以及如何规避单一艺人的风险?”

对此,廉洁讲到,从其个人而言,从没有认为嘉行传媒只是明星公司,“我们投资的时候是看公司的商业模式、团队,看业务的发展,是否有长期的业务发展”。

具体而言,廉洁认为,首先是嘉行传媒的业务发展、自身定位等方面,“打动”了完美世界。“我在加入完美世界后不久就跟嘉行传媒的创始人开了一个会。”廉洁讲到,“会议给我的感受是公司充满活力,业务发展非常的清晰,公司给自己的定位是综合性的文化娱乐公司,业务本质是艺人经纪、电视剧、电影的制作等,这些对我们很重要”。

其次,廉洁则指出,公司与嘉行传媒不仅仅是简单的财务投资,而是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包括双方共同开发电视剧、电影,包括青春剧等,双方是深度合作,未来都有很多打算”。

此外,作为一家文化创意公司,完美世界对于投资战略较为注重,“中国的娱乐行业每5年一个变化,而新生代每5年就不一样,所以要走到时代的前沿,我们一直看新兴的公司。”廉洁表示,“除了此次与嘉行传媒的合作,公司也在看不同的投资机会,对于我们来讲,投资是众多的对我们业务的支持的支柱之一,是非常重要的,是有意义的补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完美世界海外资产的运作,“联姻”美国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之一环球影业一事亦受到外界瞩目。

目前,完美世界通过下设影视投资基金,参与美国环球影业未来5年不少于50部电影作品享有影片的全球收益分配,“这是我们在影视全球化的第一步。”廉洁讲到,“相信此次合作对我们是非常好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拥有游戏与影视两大业务板块的公司,廉洁表示,随着完美世界影游联动、剧游联动等方面的运作,未来影视板块的业务占比会越来越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电影领袖峰会 完美世界 廉洁 嘉行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