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债券型基金9成上涨 银行类分级B“抱团”领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8 22:09:28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江月

这周,全国都在经历水火两重天,南方连续降雨,北方持续高温。回到基金市场上,本周虽然众多基金走势仍有分化,但特别出挑的也不多见。此前气势不俗的沪港通基金在这周光芒稍逊一筹,债券型基金中则有9成都在上涨。

6成基金上涨

根据Wind资讯数据,6月12日~6月16日这周全市场内共有3860只基金录得不同程度涨幅,上涨的基金数量占到61.22%,而下跌的基金占比则为33.7%。

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前的市场数据相比,这样的"周考"成绩着实不太好。以此前一周为例,在6月5日~6月10日的5个交易日里,共有5751只基金在上涨,上涨基金总数占比超过9成。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发现,在这周,净值增长率前10名和后10名中,分级B都占领了相当大比重的名额。

这周净值涨幅最大的是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B,区间回报达到了12.88%。另一只新能源类分级B表现也不错,交银国证新能源B的涨幅也超过5%。此外,几只有色、能源等资源类分级B基金也都出现在top10的榜单当中。

而在这周的跌幅榜上,前十名悉数被分级B包揽。在这当中,银行B分级基金占据7席。对应A股市场,银行B分级基金的下跌有迹可循。在经历了前期的一波上涨后,最近银行股也进入了调整。这周银行股板块整体表现确实不佳,除江阴银行等少数几只城商行银行股上涨外,绝大多数银行股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招商银行股价在创出22.53元的新高后,这周累计跌幅已经超过6%。



债券型基金领跑

本周,净值涨幅前十的基金中,有9只都是分级B,仅有国投瑞银核心企业一只偏股混合基金。在一季报中,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基金主要配置了新能源汽车、军工、TMT和医药四个方向,而从截至一季报的重仓股情况来看,华友钴业、洛阳钼业两只资源类个股对基金这周的涨幅或许贡献不小。理财不二牛注意到,这2只个股在本周的累计涨幅均超过了20%。

在22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共有80只在本周净值实现上涨,但涨幅超过2%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仅有8只。其中,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嘉实智能汽车在这周的区间回报分别为3.24%、3.22%。

而此前一直表现不错的沪港深相关基金,在这周的表现则有些“黯然失色”。根据wind资讯数据,在百余只沪港深基金中,这周实现上涨的基金尚不足20只,涨幅最大的宝盈互联网沪港深在这周的区间回报率也仅为1.67%。而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华安沪港深通精选等多只沪港深基金的周区间回报都在-2%以下。

此外,之前一直关注度不低的QDII基金在这周的光芒也不如以往,在本周录得涨幅的QDII基金比重仅为20.1%。

几家欢喜几家愁,从整体情况来看,债券型基金在这周的表现当属领跑。在1700多只债券型基金中,有1566只基金的净值都在这周实现了上涨,占比超过9成。涨幅靠前的几只债券型基金分别为招商可转债、富安达增强收益、长盛可转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左越每经编辑江月 这周,全国都在经历水火两重天,南方连续降雨,北方持续高温。回到基金市场上,本周虽然众多基金走势仍有分化,但特别出挑的也不多见。此前气势不俗的沪港通基金在这周光芒稍逊一筹,债券型基金中则有9成都在上涨。 6成基金上涨 根据Wind资讯数据,6月12日~6月16日这周全市场内共有3860只基金录得不同程度涨幅,上涨的基金数量占到61.22%,而下跌的基金占比则为33.7%。 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前的市场数据相比,这样的"周考"成绩着实不太好。以此前一周为例,在6月5日~6月10日的5个交易日里,共有5751只基金在上涨,上涨基金总数占比超过9成。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发现,在这周,净值增长率前10名和后10名中,分级B都占领了相当大比重的名额。 这周净值涨幅最大的是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B,区间回报达到了12.88%。另一只新能源类分级B表现也不错,交银国证新能源B的涨幅也超过5%。此外,几只有色、能源等资源类分级B基金也都出现在top10的榜单当中。 而在这周的跌幅榜上,前十名悉数被分级B包揽。在这当中,银行B分级基金占据7席。对应A股市场,银行B分级基金的下跌有迹可循。在经历了前期的一波上涨后,最近银行股也进入了调整。这周银行股板块整体表现确实不佳,除江阴银行等少数几只城商行银行股上涨外,绝大多数银行股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招商银行股价在创出22.53元的新高后,这周累计跌幅已经超过6%。 债券型基金领跑 本周,净值涨幅前十的基金中,有9只都是分级B,仅有国投瑞银核心企业一只偏股混合基金。在一季报中,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基金主要配置了新能源汽车、军工、TMT和医药四个方向,而从截至一季报的重仓股情况来看,华友钴业、洛阳钼业两只资源类个股对基金这周的涨幅或许贡献不小。理财不二牛注意到,这2只个股在本周的累计涨幅均超过了20%。 在22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共有80只在本周净值实现上涨,但涨幅超过2%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仅有8只。其中,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嘉实智能汽车在这周的区间回报分别为3.24%、3.22%。 而此前一直表现不错的沪港深相关基金,在这周的表现则有些“黯然失色”。根据wind资讯数据,在百余只沪港深基金中,这周实现上涨的基金尚不足20只,涨幅最大的宝盈互联网沪港深在这周的区间回报率也仅为1.67%。而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华安沪港深通精选等多只沪港深基金的周区间回报都在-2%以下。 此外,之前一直关注度不低的QDII基金在这周的光芒也不如以往,在本周录得涨幅的QDII基金比重仅为20.1%。 几家欢喜几家愁,从整体情况来看,债券型基金在这周的表现当属领跑。在1700多只债券型基金中,有1566只基金的净值都在这周实现了上涨,占比超过9成。涨幅靠前的几只债券型基金分别为招商可转债、富安达增强收益、长盛可转债。
债券基金 6成基金上涨 新能源汽车、军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