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大国发院:预测上半年GDP增长6.8%

中国证券网 2017-06-17 20:09:24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联合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2017年中期)”报告预测,若设定2017年财政赤字率为3%,人民币兑美元平均汇率为7,则2017年上半年GDP增速为6.8%,2017年全年GDP增速6.7%,与去年持平。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刘凤良代表课题组发布该《报告》时指出,2017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的基本特征表现为反弹与分化,概括而言,反弹中呈现优化,分化中暗含风险。

他说,今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延续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企稳向好的态势,多项宏观经济指标趋于改善,经济运行的微观基础进一步增强,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总体实现良好开局。不仅标志着中国经济成功探底回升、风险和压力得到初步释放,同时也意味着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初见成效。

《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放缓,民间投资的反弹力度仍有待观察,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的下行压力将会逐渐显现;与此同时,随着居民收入增速的持续放缓,消费增长受到一定的制约。但国际周期可望在短期内提供较强的支撑作用。

“总体而言,本轮‘不对称W型调整’的第二个底部已于2016年底至2017年初形成,并呈现底部波动企稳的特征。”刘凤良说。

(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 赵静)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