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宣布:继续执行对古巴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的政策

新华社 2017-06-17 16:39:56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宣布,在经贸和旅游等方面收紧奥巴马政府的美国对古巴政策,但不会关闭2015年重开的美国驻古巴大使馆。

特朗普当天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发表演讲时宣布,立即撤销奥巴马政府与古巴方面达成的“完全不公平”的协议,禁止美国企业与古巴军方控制的企业有生意往来,同时收紧对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的限制。

特朗普强调,美国将继续执行对古巴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政策。

特朗普在演讲后签署了美国对古巴新政策的行政令。白宫的一份声明显示,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将在30日内启动新政策的发布程序,这一程序可能持续数月,调整后的政策将在发布后生效。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1962年,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正式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2014年12月17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

2016年11月底,特朗普曾表示,如果古巴没能达到某些特定目标,他将终止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

来源:新华社

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

原标题:特朗普宣布收紧部分美国对古巴政策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宣布,在经贸和旅游等方面收紧奥巴马政府的美国对古巴政策,但不会关闭2015年重开的美国驻古巴大使馆。 特朗普当天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发表演讲时宣布,立即撤销奥巴马政府与古巴方面达成的“完全不公平”的协议,禁止美国企业与古巴军方控制的企业有生意往来,同时收紧对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的限制。 特朗普强调,美国将继续执行对古巴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政策。 特朗普在演讲后签署了美国对古巴新政策的行政令。白宫的一份声明显示,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将在30日内启动新政策的发布程序,这一程序可能持续数月,调整后的政策将在发布后生效。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1962年,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正式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2014年12月17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 2016年11月底,特朗普曾表示,如果古巴没能达到某些特定目标,他将终止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 来源:新华社 记者:周而捷陆佳飞 原标题:特朗普宣布收紧部分美国对古巴政策
特朗普宣布继续执行对古巴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的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