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泽集团公布股价暴跌超85%原因:自家董事会主席“清仓”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6 23:49: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文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CFP图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文多

福泽集团(08108,HK)股价于6月16日暴跌85.56%,于下午3点32分短暂停牌,股价较开市下跌1.31港元,收于0.22港元。6月16日约22时,福泽集团对股价暴跌通过公告做出回应,称原因是福泽集团董事会主席李革于公布日期出售所持所有股份所致。

“本公司获董事会主席李革先生知会,彼于本公布日期持有112950536(约1.129亿)股股份,因个人原因于出售彼持有之所有股份”。福泽集团在公告中表示,董事会确认李革没有知悉导致价格及成交量波动的其他任何原因,福泽集团已申请于6月19日上午9时开市时复牌。

福泽集团共计约9.23亿股本,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计算,李革所持股份占总比在12.24%左右。据福泽集团2006年报介绍,李革于2006年3月加入福泽集团,于2006年8月31日获委任为执行董事。2006年时,李革为General Asia Holdings Limited、EMAX VentureLimited、福泽园 (香港) 有限公司、Profit Value GroupLimited、明德山有限公司、福荣 ( 中国)有限公司、祥康( 中国) 有限公司、Merit Vision Holdings Limited及EarnFine Limited ( 均为福泽集团全资附属公司)董事,同时也是省港澳陵园礼仪有限公司【为福泽集团间接控股附属公司,福泽园 (香港)有限公司持有其60%之已发行总股份】董事。

福泽集团在2006年年报中介绍道,李革早年间于河北大学取得财务会计学文凭及法律文凭,后又于武汉工业大学 (现称为武汉理工大学)获得工程理学硕士学位,于1994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曾任廊坊华日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执行董事及高级顾问。

2006年时,李革所持股份占福泽集团总股本仅为3.6%,当时的福泽集团还叫名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营家居用品,在李革的带领下,福泽集团实现了主营业务从家居领域至殡仪领域的跨越,但近年来却陷入连年净利润亏损状态。

公告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福泽集团股价暴跌 福泽集团08108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