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哪些规章制度阻碍市场主体发展?成都高新自贸区面向社会征集“痛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6 16:56:11

每经编辑 余蕊均 吴林静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在企业简易注销、网上自主办税、境内外维修海关监管制度等37条改革事项已实现落地,待四川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出台后,将实现改革事项全面落地。”今日(16日)上午,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举行首次新闻媒体通气会,通报挂牌运行两个月以来的工作进展。

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微信“自贸试验区报道”zmsyqbd)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多重政策利好助推下,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激增。从4月1日挂牌到5月31日截止,高新自贸试验区共新登记各类型企业3906户,占成都自贸试验区的83.9%,新增注册资本(金)347.88亿元,其中内资企业新增3874户,注册资本(金)345.07亿元,外资企业新增32户,注册资本(金)2.81亿元。

下一步,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将按照“改革试点要真正起到压力测试作用”的要求,继续深入实施“国际顶级科技园合伙人计划”,积极探索土地出让管理改革模式,大力推行人工智能政务服务,逐步推进“分级诊疗+医药分离”的微问诊模式,在国际合作、土地、政务服务、医疗等重点领域进行改革试点探索和压力测试,力争通过点上的改革复制出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带动面上的改革。

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高新自贸区将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服务贸易、金融等领域开展调研,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市场主体遇到的痛点问题,特别是阻碍发展、不合市场规律的有关规定、制度,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获得感。

“自贸试验区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通过改革创新,降低市场主体的制度性成本,让群众更有获得感。”上述负责人表示,“典型案例”可通过“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微信公众号反馈。

此外,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记者获悉,成都高新自贸区目前已主动西安、昆明、贵阳、绵阳等16家国家级高新区建立协同发展机制,推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并将近期赴昆明高新区等地调研对接,就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人才互动交流、共促产业转化、推动资本流动等合作事项寻求落实。

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 记者 余蕊均 吴林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高新 自贸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