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每经携手上影将联合发布《强影之路—中国电影产业供给侧改革白皮书》 探寻中国电影从大到强的改革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6 18:57:31

6月18日13时20分,在由上海电影集团、每日经济新闻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三方联合主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论坛之“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上海电影集团隆重发布《强影之路——中国电影产业供给侧改革白皮书》。这份干货十足的中国电影产业供给侧改革白皮书,从票房·需求、放映·发行、电影·资本、展望·总结四大维度出发,为你展现中国电影十年发展路之辉煌与掣肘、高分国产片的基因密码、院线发展的升级与更迭、电影与资本的爱恨情仇,以及未来中国电影的强影之路。

每经编辑 牟璇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翻开中国电影史这本宏大的书卷,它早已从过去封闭、保守的行业,羽化蜕变为如今资本更开放、内容更多元、技术更先进的重要产业。

十余年前,尚有人担忧中国电影是“生存还是死亡”,而今日,中国电影的成绩单举世瞩目。2016年,全国电影票房突破450亿元,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更值得国人骄傲的是,一部部国产影片在不断地刷新着票房纪录,与此同时,在这一年的电影产量也接近千部……

不过,欢呼声背后尚有更高的期许。

我们见证了《美人鱼》票房刷新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史的奇迹,我们也经历着紧随其后的市场增速放缓;

▲2007—2016年观影人次前十的影片(图/每经影视)

我们目睹了中国银幕数问鼎全球第一的时刻,我们也感受到单银幕产出减少的不尽如人意;

▲ 2011—2016年中国城市电影院线和银幕增长情况(图/每经影视)

我们的电影产量和制作水平都居于世界前列,但打动人心的“中国好故事”仍然不够底气;

我们忧虑资本热钱席卷电影出现的种种乱象,我们也乐见中国电影第一法——《电影产业促进法》的诞生与亮剑……

▲2007—2016年中国文化传媒行业VC/PE融资情况(图/每经影视) 

中国电影在数年的高歌猛进后,正在从数量粗放型增长向产能优化、调高质量的新阶段转化,已经来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关头。而要从目前的电影“大国”变为电影“强国”,供给端的改革是必由之路。只有提升电影供应端的每个环节,中国电影产业才能真正实现由大变强。

6月18日13时20分,在由上海电影集团、每日经济新闻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三方联合主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论坛之“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上海电影集团隆重发布《强影之路——中国电影产业供给侧改革白皮书》。

▲6月18日,在“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上海电影集团隆重发布《强影之路——中国电影产业供给侧改革白皮书》(图/每经影视)

每日经济新闻,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权威财经类全媒体,自2016年开始调配最优质采编资源,大规模介入影视领域,并做出一系列重磅影视报道,我们将自己视为影视行业的一股新力量,以财经的思维和产业的逻辑冷静看待中国电影产业可喜的发展与值得提升的空间。

▲每经影视专访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等重磅报道

▲ 每经影视专访著名导演李安、华谊兄弟CEO王中磊、著名演员张国立等重磅报道


▲每经影视关于“耀莱系”价值研究报道
▲每经影视关于现象级热剧《人民的名义》系列重磅报道

▲每经影视2016年电影年度特刊·淬炼重磅报道

(以上为去年至今每日经济新闻每经影视在影视领域做出的部分重磅报道,关注“每经影视”公众号即可阅读相关文章详情)(图/每经影视)

上海电影集团已经形成了电影电视剧制片、发行放映、技术服务、媒体传播、拍摄基地和电影教学等相互支撑的完整产业链,是目前中国最具规模和实力的现代电影集团之一。

此次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上海电影集团将在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发布的这份干货十足的中国电影产业供给侧改革白皮书,将从票房·需求、放映·发行、电影·资本、展望·总结四大维度出发,以权威数据为基础,梳理近十年以来中国电影各层面的发展以及不足,结合缜密研究,并邀请专业人士进行深度剖析。

在即将发布的这本白皮书中,你将看到的是中国电影十年发展路之辉煌与掣肘、高分国产片的基因密码、院线发展的升级与更迭、电影与资本的爱恨情仇,以及未来中国电影的强影之路。

我们希望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既有增量,更有质量和力量。

《强影之路——中国电影产业供给侧改革白皮书》届时将在6月18日“中国影视领袖峰会”论坛现场隆重发布,同时,论坛现场也为大家准备了限量纸质版白皮书免费取阅。此外,关注“每经影视”公众号(微信ID:meijingyingshi)也即可免费获取全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 影视白皮书 上海国际电影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