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5天,191名员工仅1人增持1万元!“年度最佳员工”火热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4 22:27: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太不给面子了!

前段时间,10多家公司风风火火的推出兜底式增持的“重磅利好”消息后,公司股价随之秒板,这几天随着一些公司陆陆续续的公布员工增持情况,这结果太出乎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的预料了!简直可以说是大跌眼镜啊!

今日晚间,长城动漫公告,6月7日至13日期间,1名员工增持了公司股票,增持数量为1000股,增持平均价格为10.015元/股,也就说实际支出仅有1万元。

有网友将这位增持的员工称之为“年度最佳员工”。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2016年底,长城动漫在职员工合计191人。

对于这样离奇的结果,有网友认为:“这下好了,自己员工都没信心,形象大跌,偷鸡不成蚀把米。”

火山君想呢,要是以后其他公司员工,均没有响应董事长的兜底式增持号召,这脸被打的,火君不忍直视了!

“年度最佳员工”现小幅亏损

今晚有几家增持概念股,公告了员工增持明细,看看公告,火山君感觉好惨啊,这些上市公司可能都碰上了“假员工”吧,譬如乐金健康,员工总数为1845人,只有7位员工增持,累计增持公司股票5.88万股,增持均价为每股6.86元,增持总金额为40.39万元。

再譬如罗牛山,只有6位在职员工股票,合计增持总股数76,600股,增持总金额47.88万元。

更奇葩的要属长城动漫,根据晚间公告,长城动漫仅1名员工,花了1万元,增持了自家股票1000股。真是够惨,其他员工呢,大概这家公司碰上了“假员工”。还有长城影视,也可能遭遇了“假员工”,仅有两名员工响应兜底增持倡议,耗资2.94万。

长城动漫今日收盘价为9.83元/股,较之于该员工的增持均价下跌1.85%。可见该公司这位唯一响应董事长、实控人赵锐勇倡议增持股票的员工目前处于小幅亏损状态。

如下图所示,长城动漫在6月11日发布的关于董事长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的补充公告中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5月该公司员工包括管理层、财务部、行政部以及其他员工的累计员工总数为191人。

这也就意味着,整整191名员工里99.48%的员工均未响应董事长的倡议。

同时,这10015元的买入金额,不足上图中管理层平均每月的薪酬,但是相当于超出财务部员工平均月薪的66.69%,超出行政部员工平均月薪的106.77%,超出其他员工平均月薪的50.58%。

至于这位参与响应增持的员工到底行政类员工呢,普通类员工,财务部员工,还是管理层员工呢?今日该公司公告没有披露。

长城影视和长城动漫响应增持员工人数垫底

如下图所示,在目前已经公布近期员工参与兜底增持公司股票的10只个股里面,长城动漫参与响应增持倡议的员工最少,紧随其后的便是仅有2名员工参与响应增持倡议的长城影视。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影视和长城动漫的董事长均为赵锐勇。并且,这两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发出兜底增持倡议的时间均在6月6日收市后。

昨日已经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建议长城影视公布本次员工增持结果。

可见,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看,虽然这位董事长在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倡议兜底增持,但是员工响应人数却处于垫底的位置。

不过,鉴于星徽精密、宝莱特这两家上市公司在兜底增持期满后并未公布具体参与响应增持的员工人数和资金情况,现在也不难断定长城动漫的响应董事长增持公司股票的员工是目前最少的一家上市公司。

今年6月5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表示,“现在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号召自己公司员工买进股票,并且承诺兜底,希望赵总也有此魄力。”

仅隔一天之后的6月6日,长城动漫就发布了关于董事长赵锐勇倡议员工增持该公司股票,并承诺兜底的公告。

同时,当日长城影视也发布了关于赵锐勇的兜底增持倡议书公告。

火山君发现,这两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同为长城影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赵锐勇。

火山君整理其最近1年来质押长城影视、长城文化股份的情况如下图所示,今日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均比质押起始日期的收盘价(向前复权)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