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买买买”后该做啥?曾茂军现场解读万达的“电影牌”怎么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4 19:09:57

万达的电影产业国际化步伐迈得大,国内电影市场上也频频施展资本并购与结盟大法……6月18日,上海电影五号摄影棚,万达文化集团高级副总裁、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将现身“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揭开万达电影买买买之后的挑战与探索。

每经编辑 丁舟洋    

每经影视记者 丁舟洋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如果把万达的电影板块放在整个万达帝国中衡量,便知大手笔的买买买仍不打算停下来。

今年1月,王健林在达沃斯论坛上称,万达收购的传奇影业在好莱坞已经算二线公司了,一线公司只有六家。

“能买到六家当中其中一家肯定是令人高兴的事情,但是发现这六家是不是愿意卖,这个问题还没有解决。我先把我要买的信息放给他们,我愿意买。”

万达的电影产业国际化步伐迈得大,国内电影市场上也频频施展资本并购与结盟大法。收购时光网、收购影院、入股博纳影业、布局游戏产业……万达院线已正式更名为万达电影,一方面建立电影生态圈的整体战略势在必行,另一方面关于海内外并购标的估值、业绩等问题的争议却从未消散。

6月18日,万达文化集团高级副总裁、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将现身由每日经济新闻与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三方联合举办“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报名参会),直面所有针锋相对,揭开买买买之后的挑战与探索。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每经影视制图)

并购之辨

“布局、整合、创新”是曾茂军给万达电影2016年总结的三个关键词。

曾茂军说:“布局,即过去的买买买,是围绕公司未来的5~10年的规划;整合,首先是公司内部的部门之间,公司之间的边界的打通。创新,我相信未来的电影院里面,可能大家不仅仅是看电影,可以玩儿,打VR的游戏,看VR的内容。”万达电影希望通过电影院让大家看到更多的可能性。

至于2017年的“小目标”,“那当然第一是也必须是继续保持第一了,而且我们在第一的位置上,我们的市场份额和我们的经营效率要提升,我们的非票房收入同比2016年要有提升,我们在电影的整合营销和一些方面的收购,同比2016年应该也有大幅度的提升。”曾茂军解释道。

▲曾茂军(本人供图)

如今2017时间过半,小目标完成的怎么样?并购之后的整合难点何在又如何解决?“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特别请到了曾茂军,现场一一解惑。(想与曾茂军面对面吗?点击文末“报名通道”来报名吧!)

事实上,关于影视并购并不止是万达一家的关键词,近两年来影视文化类并购炙手可热,惹人注目。影视行业内并购频出、跨界并购也屡屡发生,可自带光环的影视并购有的面临着高估值、高业绩承诺、高杠杆的业界质疑。

尤其当国内电影票房市场面临增速放缓,资本对影视并购的策略有改观吗?

对于上述种种市场热点问题,在第一场关于影视并购的圆桌对话上,曾茂军将与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崔志芳、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完美世界董事长廉洁展开精彩对话。必须是干货满满。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论坛一的参会嘉宾(每经影视制图)

内容突围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不仅是电影人们的交流平台、交易市场,也已成为广大中国影迷们每年期待的电影盛宴。数百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师之作、文艺经典将在这里展映,为了买到心仪影片的入场券,影迷们往往提前很长时间就前往售票处排队,在线购票更是一放出票源就一抢而空,甚至还有很多人为了抢票做详尽的攻略。

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值得反思的现象,一面是全国院线电影单银幕产出下滑,另一面又是看似小众的国内外电影一票难求;一面国产电影年产量已逼近千部,另一面是赢得观众好口碑的佳片百里挑一。国产电影在供应端的结构性矛盾应该如何破局?国产电影又该如何把中国观众们留在座位上?这些悬在全国所有爱电影的观众们心中的问号,也是所有有担当的中国电影人应该解决的命题。

本场论坛的第二场圆桌将聚焦国产电影的内容生产。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华谊兄弟CEO王中磊、引力影视执行董事姜伟、大地影院集团总经理于欣、著名导演贾樟柯将围绕如何激发国产电影的内容活力展开讨论。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论坛二的参会嘉宾(每经影视制图)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与上海电影集团还将联合发布《中国电影产业供给侧改革白皮书》,从票房与需求、放映与发行、电影与资本、未来与展望四个维度审视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希望为中国电影由大到强的路上点亮一盏明灯!

6月18日,下午1时20分,上海电影集团五号摄影棚,与所有的精彩不见不散。 

↓↓↓↓↓向下,点击“报名通道”即可报名参会!

报名通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 万达电影 曾茂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