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继续小幅上升创9日新高 3大行业遭巨额抢筹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14 09:14:25

两市融资余额8639.61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7%;融资买入额313.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下降5.73%。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大盘缩量收阳,两市融资余额继续小幅上升,创出近9个交易日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继续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639.61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7%;融资买入额313.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下降5.73%。


融资净买入热度继续上升 3大行业遭巨额抢筹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热度继续上升: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7个出现融资净卖出,其余21行业均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其中更有9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非银金融行业居于首位。

融资净买入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4.99亿元)、汽车(4.79亿元)和电子(4.64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没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净卖出额也不高。

融资净卖出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0.87亿元)、通信(-0.40亿元)和农林牧渔(-0.38亿元)

上汽集团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罗顿发展遭小额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上汽集团(2.39亿元)、中国平安(2.29亿元)和亿纬锂能(2.18亿元)

据媒体报道,上汽在海外市场的布局是多样化的,除了传统的贸易、进出口业务,上汽还在培育生产、制造、研发、营销、服务的全方位能力,并且布局的网点也遍布全球。上汽集团计划在海外销售50万辆。知情人士透露:“上汽将积极探索在海外市场导入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运用共享模式等手段,打造海外差异化竞争优势”。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罗顿发展(-0.55亿元)、东方财富(-0.46亿元)和北新建材(-0.44亿元)

6月8日,国土资源部召开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督察动员培训会,全面启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的督察工作。罗顿发展是土地改革概念股,6月12日强势涨停。

亿纬锂能融资余额增长率居首 罗顿发展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亿纬锂能(18.56%)、上汽集团(16.71%)和东方雨虹(15.84%)

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8.2%,其中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52.5%,为今年以来最快月度增速。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城市物流转型升级加快,业内各界正在纷纷投向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工信部公布的今年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中,纯电动物流车数量达到79款,占据了新能源专用车的87%。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电商和快递业的迅速发展,新能源物流车已站上风口。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罗顿发展(-9.29%)、东风股份(-8.15%)和恒源煤电(-7.40%)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