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库克首度承认研发无人驾驶系统 但具体产品仍保密

中国证券网 2017-06-14 09:06:41

据一财网14日报道,日前,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谈及苹果公司的“秘密计划”时首度承认,苹果公司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背后的“自动系统”。

尽管此前有各种报道猜测苹果正在以“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为代号研发无人驾驶汽车,但这家科技巨头向来对相关计划三缄其口。

6月5日,库克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坦陈,“我们正在专注于自动驾驶系统。有一点很清楚,自动驾驶系统的一个应用目标就是无人驾驶汽车。当然还有其他目标。”

库克还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将其视为所有人工智能项目之母。”

另外库克还表明,暂时并不准备对外披露“从产品角度而言”苹果将会具体做些什么。

“但我们将其视为一项非常重要的核心技术。”库克补充说道。

尽管苹果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但也被媒体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今年4月,有媒体发现一辆车上上装有大量传感器和摄像头的白色乐克萨斯RX450h SUV,疑似在进行测试。同月,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向苹果发放许可证,允许该公司在加州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去年年底,苹果在向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递交的一份信件中,同样暗示了该公司将把重心放在软件研发上:“公司正大力研究机器学习和自动化,对于包括运输在内的自动化系统在未来许多年的发展潜力,公司感到非常激动。”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库克首度承认研发无人驾驶系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