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减产还在进行 OPEC5月产量却创六个月最大增幅

华尔街见闻 2017-06-13 23:11:17

OPEC今日发布原油市场月报,称5月OPEC总产量增加33.6万桶/日,创6个月最大增幅,升至12月以来新高,为3214万桶/日。

尽管如此,这一水平仍然低于去年四季度的日均产量,当时的日均产量在3300万桶以上,也低于去年11月减产协议规定的新产量目标(3250万桶/日)。

按国家来看,沙特在5月的产量已经由994.6万桶/日削减至988万桶/日,超额完成月度减产目标。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产量则因政局不稳定而波动,但二者产油量在5月合计增加超过35万桶/日。这两个国家共同推动了OPEC产量的大增,二者均是减产协议的豁免国。

(图片为各国及OPEC月度产油量变化,来自OPEC月报)

在供需预期方面,OPEC在报告中指出,将2017年非OPEC原油供应增长预期下调11万桶/日至84万桶/日,维持2017年全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127万桶/日不变。

(图为近一年来油价变动,来自OPEC月报)

此外,OPEC月报还指出,OECD原油库存较4月基本持平,报30.05亿桶,超出5年均值251万桶;OECD及浮式储存设施原油储量的下降表明市场正在进一步再平衡,但速度进一步放缓;OECD原油库存前四个月的下降趋势将持续至下半年。

报告公布后,国际原油变动不大。当前布伦特原油价格报48.27美元/桶,WTI油价报45.91美元/桶。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刘怡心)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OPEC 原油 减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