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空头仓位最高的是苹果?不,是阿里巴巴

华尔街见闻 2017-06-13 12:18:34

被多家投行下调评级、股价大跌,科技巨头苹果一夜之间成为“众矢之的”。但数据显示,空头仓位集中的不仅是苹果,还有阿里巴巴和特斯拉。

金融分析公司S3Partner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苹果(AAPL)的空头仓位是91亿美元,五月末时一度达到年内峰值97亿美元。过去两个交易日,苹果股价暴跌让空头大赚超过5亿美元。苹果只是空头仓位第三高的美股,阿里巴巴(BABA)当前的空头仓位达167亿美元,特斯拉(TSLA)的空头仓位也达到105亿美元。

从走势上来看,过去两个交易日,上述三只科技股纷纷出现显著下滑。苹果已大跌逾6%,阿里跌2.3%,特斯拉跌近3%

上周五,高盛警告,投资者可能低估了苹果、Facebook等五家科技公司有估值过高的风险。这份报告可能成为压垮投资者紧张神经的最后一根稻草,美股科技公司已连续两日集体大跌,首字母简称FANG的四大科技股转头直下。

高盛认为,“特朗普再通胀”主题回归,资金从成长股撤回价值股。交易拥挤造成的因子估值高于历史均值带来下行风险,外加美国上周启动了基建宣传和金融监管改革,令投资权重转回银行、能源和零售板块,即从“成长”和“动量”重归“价值”因子。

FAAMG五家科技巨头大跌前的市盈率为23倍,虽不足2000年科技泡沫时期的二分之一,却是2010年金融危机结束以来最高,比10年均值高出40%

美股科技股的龙头——苹果跌幅“领先”,越来越多华尔街机构下调蓝筹股苹果的评级。

上周日瑞穗证券在报告中下调了苹果的股票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目标价由160美元/股降至150美元/股。瑞穗分析师认为,今年以来苹果这只个股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担心市场对iPhone8的热情已经充分体现在价格中,从现在起苹果股价进一步上行会受限。

墙倒众人推,本周一,花旗下调了预计iPhone8推出当月——今年9iPhone的预期销量、苹果的收益预期,将9iPhone预期销量由4700万部降至4000万部,预计截至今年9月的2017财年,苹果每股收益将为8.55美元,此前预计为9美元。花旗还认为,为满足强劲的需求,苹果有意加大量产,所以可能推迟提升iPhone8的屏幕,直到今年10月和11月才可能有OLED屏幕的iPhone8问世。

(来源:华尔街见闻 张少华)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做空阿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