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融创中国大涨逾14%创新高,“逼空”大战再度上演?

华尔街见闻 2017-06-13 12:06:16

今日早盘,在港股上市的融创中国大涨逾14%,创历史新高。昨日长城汽车大战空头的硝烟尚未散去,市场不禁猜测,融创中国是否成为第二个被南下资金“逼空”的目标。

RHB Osk 证券分析师Toni Ho向媒体表示,昨天长城汽车大涨后,市场在估计下一个空头被逼平仓的潜在目标,大家猜测第二个目标可能就是融创中国,需要在收盘后观察内地资金是否有通过深港通、沪港通增加对融创的持仓比例。

但也有观点认为,融创中国大涨与深度介入乐视地产版图有关。工商信息显示,今年3月,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重庆的子公司重庆融创基业房地产开发公司,成为了重庆乐视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

专注港股媒体格隆汇指出,融创与乐视的合作目前已越发深入,除了入股乐视网、乐视影视和乐视致新,融创已深度介入乐视地产版图,即将联手开发4.2亿重庆地块。受此消息影响,融创中国股价被炒高。

路透调查汇总分析师观点显示,2017年预测融创中国净利润同比上升13.4%至28.1亿。目前股价对应未来12个月的动态市盈率13.9倍。截止6月12日,共有17家机构给出投资评级。其中,1家机构建议强烈买入,4家机构建议买入,4家建议持有,4家建议卖出,4家建议强烈卖出。

长城汽车“逼空大战”

昨日,长城汽车在港股、A股市场双双大涨,H股大涨20%,报10.66港元,A股涨8.71%。

香港证监会数据显示,长城汽车的做空量高达7.06亿股,只有9200万股做空价超过9块。这意味着当前绝大多数空头已经开始亏损。

长城汽车H股做空量在全香港市场长期排第一,截至6月,香港对长城汽车的卖空量达到了历史新高,以外资为主卖空比例占流通盘的23%,包括大摩、小摩、美银和高盛在内的四大投行占全部做空量的94%。

外资大笔做空的同时,中资却在默默不断增持长城汽车。格隆汇数据显示,目前沪深港通合半年报计持股7.44亿股,占总股本的24%,这部分投资者坚定看多,在股价下跌过程中不断加仓,目前持仓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中银证券指出,像长城这种股票,资金面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分析因素,一旦基本面有改善,先不考虑中长期因素,就短期而言,很有可能走一个逼空行情。

华尔街见闻 作者 张少华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创中国大涨 逼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