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北京人”今起可申购自住房 427套三成可买 均价2.2万/平米

央视新闻 2017-06-13 10:43:15

今年4月,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为解决新北京人住房困难,满足刚需,北京市住建委将在公租房、自住房中为新北京人开展专项分配试点,将拿出30%的房源,面向新北京人专项配租、配售。

现在,试点来啦!

6月12号,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公告,朝阳区锦都家园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将于13日起启动网申,其中30%的房源专项面向新北京人销售。

据介绍,锦都家园自住房项目位于朝阳区朝阳北路黄渠地铁站A口西侧,其中自住房地上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套型主要为约76-90平方米两居389套,约81-90平方米三居38套,总套数约427套。该项目销售均价22000元/平方米(根据具体楼层、朝向在±5%的范围内调整销售价格),价格是周边商品房价格的一半还远远不到。

该项目将于6月13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网上购房申请登记,接受申请时间7天,至6月20日上午10点截止。网申地址:http://zzfws.bjjs.gov.cn。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朝阳区锦都家园自住房项目首次在公告中明确规定:2人及1人户申请家庭,只能选择2居室及以下户型,优先照顾人口多的家庭选择面积大的房源,使房源分配更为人性化。

北京市住建委介绍,未来五年,北京将进一步加大自住房供应力度,完成25万套自住房供地,今年年内要完成5万套供地,为改善民生、稳控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后北京将不再举行全市大摇号

据介绍,今后,北京将不再组织全市大摇号,保障房房源分配实行年度计划管理,由各区组织分配并进行监管。在解决本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同时,面向本区京籍无房家庭、在本区工作的其他京籍无房家庭、以及在本区工作的非京籍无房家庭(新北京人)分配。配售信息将在市、区两级网站上同步发布。

背景链接:

什么是新北京人?

新北京人申请公租房、自住房,有严格的准入条件。一是必须是在京有稳定就业,且从事的产业行业不在北京产业禁限目录范围内,与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人口调控政策相一致。二是要求家庭成员在京均无住房,在京没有购房记录,且未享受过保障性、政策性住房。三是与居住证政策挂钩,要求办理居住证。申请公租房的,年龄要求45周岁以下,申请自住房的,应满足缴纳社保和税金满五年的条件。

新北京人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才有资格申购自住房?

在朝阳区工作且符合北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新北京人”无房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其中单身人士需年满25周岁)。

三类家庭不能申请购买:一是在本市有住房家庭;二是三年内有住房转出记录的家庭;三是已签订各类安置房补偿协议的被征收拆迁家庭。

原标题:北京:“新北京人”13号起可申购自住房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杨潇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北京人今起可申购自住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