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逆市小幅上升创8日新高 食品饮料行业遭巨额抢筹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13 09:28:24

两市融资余额8625.28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22%;融资买入额332.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下降0.95%。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大盘震荡收阴,但两市融资余额却逆市小幅上升,创出近8个交易日新高,融资净买入额继续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625.28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22%;融资买入额332.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下降0.95%。


融资净买入热度大幅上升 食品饮料行业遭巨额抢筹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热度迅速回升: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10个出现融资净卖出,其余行业均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其中更有8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食品饮料行业居于首位。

融资净买入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4.06亿元)、银行(3.74亿元)和非银金融(3.0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仅有通信这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净卖出额也不高。

融资净卖出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通信(-1.09亿元)、公用事业(-0.87亿元)和建筑材料(-0.39亿元)

五粮液融资净买入居首 福耀玻璃遭小额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五粮液(2.11亿元)、美的集团(1.31亿元)和贵州茅台(1.21亿元)

6月12日,五粮液再创历史新高55.99元。Wind资讯统计结果显示,截至6月12日收盘,五粮液市值从年初的1308.85亿元增长至2081.33亿元,并成为川股板块中唯一一家达到两千亿元市值规模的上市公司。在6月2日的运营商代表工作会上,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表示,上半年业绩相当不错,下半年还会更好,并预计市场终端价格还会持续上升。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福耀玻璃(-0.81亿元)、康美药业(-0.70亿元)和赣锋锂业(-0.69亿元)

6月12日,福耀玻璃创出历史新高26.81元。某机构研报显示,公司作为汽玻行业龙头,近年来主营业务发展稳健,盈利能力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净利润增速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以上且高于汽车行业平均增速,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将达到36亿元和42亿元。

深高速融资余额巨幅增长 宇通客车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深高速(54.15%)、五粮液(18.64%)和长城影视(14.79%)

6月9日晚间,万科A与中国恒大双双发布公告,宣布了万科股权之争中重要股东中国恒大的离场,而接盘的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也晋升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此事件刺激深圳国资股活跃。6月12日,深高速盘中一度涨停,创出1年半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宇通客车(-8.89%)、福耀玻璃(-7.42%)和航天长峰(-7.37%)。

延续4月客车市场的疲势(客车1-4月产销同比分别下降21.9%和21.2%),5月客车市场再遇冷。6月7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5月份产销数据快报。快报显示,5月份,宇通销售各类客车3778辆,同比下降33.7%;今年1-5月,宇通累计销售各类客车16618辆,同比下降28.73%。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