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周一低开科技股连续重挫 苹果再遭评级下调

华尔街见闻 2017-06-12 22:52:03

受科技板块的拖累,周一美股跳空低开。道指在开盘后的半小时内最深下跌74点,纳指跌幅达1%,标普500指数下跌0.4%,其中标普500信息技术板块大跌2.3%。

FANG(编者注:美国科技四巨头“FANG”——Facebook、亚马逊、Netflix、谷歌母公司Alphabet)依旧引领全球科技股重挫,苹果股价一度跌超4%;Facebook股价跌2.37%;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跌2.71%;亚马逊股价跌超3%,创2月3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成交量超过平时水平的三倍;Netflix股价跌4.6%。

伴随美股交易进入一个小时,FANG股价略有回弹,美股三大指数也从日内新低位反弹。恐慌指数VIX一度大涨16%,刷新5月22日(当天高位在12.52)以来高位至12.37。

此外,道琼斯美国航空指数下跌2.5%,报283.94点,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美国航空公司跌幅居前。

重点反映美国高科技股走势的纳斯达克100(NDX)恐慌指数VNX相对于标普500指数VIX的比值,目前已经飙升至2000年科技股泡沫以来最高。重点科技股的隐含波动率也报上扬,预示着仍有下跌空间。

 

苹果周末再遭下调评级 引领全球科技股跌幅

科技股两日连跌源自苹果投资评级再遭下调。周日,瑞穗证券将苹果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160美元下调至150美元。

分析师Abhey Lamba表示,下调原因在于最佳情景已体现在目前股价中,“该股年初至今表现突出,我们认为围绕即将到来的产品周期的乐观情绪已充分体现在目前股价中,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短短一个星期中,苹果已经遭到两家投行下调评级。第一次评级下调来自Pacific Crest,其分析师将苹果评级从“增持”降至“持有”,称 iPhone 8 周期内股价将表现强劲,但上扬的股价并不包括潜在的风险定价。这一周期之后,围绕毛利率等问题的风险将影响股价。

华尔街见闻周末提及,高盛稍早警告称,投资者可能低估了FAAMG五家科技公司有估值过高的风险,尽管其未建议抛售科技股,但投资者还是仓皇逃离。如下图所示,FANG四大科技巨头股价在周五转头向下,重挫约3%。

墙倒众人推,高盛的几句话将美国科技股推下神坛之后,欧股科技板块也追随美国科技股跌势。欧元区STOXX科技指数重挫4.3%,刷新日低。

(来源:华尔街见闻 记者:刘怡心 王穆)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