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和加息相比,高盛认为美联储决议这两个问题更有趣!

华尔街见闻 2017-06-12 17:42:24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6月FOMC会议决议。高盛认为,除非比FOMC决议早几个小时公布的CPI数据极差,否则加息就是板上钉钉。在预期被充分消化之际,和决议本身相比,另外两大关键问题更值得关注。

高盛分析师Jan Hatzius等人在报告中称,对于美联储关注的就业和通胀这两大目标而言,在3月会议之后,二者传递出的分歧就越来越大,导致美联储在进一步收紧政策问题上面临更大的两难。

报告称:自从3月会议以来,失业率降低了0.4个百分点。同时,我们的经济活动指标以及对实际GDP的预估显示,高于均值的产出增长将给就业市场进一步带来提振。但是,核心PCE同比增速却比3月会议时低了0.2个百分点。

高盛认为,在这种背景下,本次会议的以下这两个问题就尤其需要关注:

第一,关于进一步收紧政策的紧迫性,美联储两大目标所释放信号的分歧越来越大,美联储官员是否会因为这些而改变他们的政策观点?

第二,在6月加息之后,下一步会采取何种收紧政策的行动,新闻发布会是否会透露一些说法?

鉴于美国通胀表现并不让人满意,高盛认为,从近期数据来看,美联储的政策展望没有大幅调整的必要。“最近对外传递的信息也表明,美联储在处理这个两难问题上会采取平衡的策略。”

在对未来政策的预期上,高盛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启动缩表进程,并于12月再度加息。

具体来看,对于本周FOMC会议之后的政策声明,高盛预计可能会出现以下三大变化:

第一,“3月消费价格下滑”将替换为“通胀今年来有所放缓”,以反映4月核心CPI低于预期。

第二,预计声明会对经济增长的预估调整为经济活动“似乎有所提升”,同时会提到家庭支出“似乎在加速”。

第三,预计FOMC会对现有的再投资策略加上“当前”这个定语,以悄悄暗示年内可能进行缩表。

对于政策声明出台后,如何判定为是偏鸽派还是偏鹰派,高盛还表示,重点可以看这两个方面:

对通胀担忧加强的信号,是最主要的鸽派风险。比如,FOMC可能会在此前“通胀仍在一定程度上低于2%”的表述上,将“一定程度”删掉。

在偏鹰派的风险上,通过删除“大约”这种表述,会体现出FOMC对于风险因素更加平衡的判断,这会说明他们认为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经济增长改善。

(来源:华尔街见闻 记者:张家伟)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